close
我當下並沒有察覺到--其實伊娃非常不喜歡我一碰到機會就照相
(那你要我幹麻呢 加入你們的 Women's talk?)
我神經大條,所以還是依然故我 看到我想照的還是會按下我的快門
但我腳可是沒有停喔 與她們保持三公尺左右的距離
伊娃成為一座活動的火山

夏洛蒂提議晚上去看芭蕾舞 好啊 劇院要走一下 去買票吧
想到在聖彼得堡的購票經驗 實在不太愉快
她們決定看什麼吧 也不知道她們怎麼挑的
竟然挑到俄文的音樂劇 (當然是晚上進場以後欣賞劇情才曉得)
不過竟然一張票多少錢呢
聖彼得堡的潑婦售票員要價5400盧布
莫斯科的音樂劇.......... 80 盧布

喔耶 大大的給它賺到了

買到票 大家都很高興 由於逛了一整天 就先坐地鐵回Hostel
晚上六點出門去看音樂劇

回到旅館 凱瑟林女士也在 大家煮晚餐的煮晚餐 整理的整理
快出門前 我總是習慣性的把相機帶著 因為可以拍一些夜景
但是這時夏洛帝與伊娃很嚴正的跟我說

劇場的表演是藝術家的智慧財產 你不可以在劇場內照相

這句話真的把我惹毛了 因為我本來就不會在劇場演出中照相
這是基本的常識 我帶相機表示我要去劇場照相嗎
真是太汙辱人了

其實當下我只是說 喔 不可能啦 我不可能在演出中照相
但是她們的眼神告訴我 我不信

啊 我的心情真的被影響到了 但是該出門了

其實伊娃個性上有一點強勢 表現在什麼時候呢
搭地鐵時 我明明記得是這個方向 但是伊娃判斷是另一方向時
就一定會走到另一個方向 就因為如此 我們繞了一大段路

抵達劇院 把大衣圍巾相機存放好
女士們本人沒帶相機 OK 我兩手一攤 她們似乎放了心

唉 被誤會時心情還真是不好
這時音樂劇開演了

這齣戲的背景是巴黎北區的蒙馬特
舞台上 有一個紅磨坊的風車 是巴黎ㄟ
一時 突然很懷念過去在巴黎的日子
自由自在的享受浪漫的氣息 警察制服很帥 但不會臨檢 找人麻煩
我在巴黎我沒有恐懼 但這裡是莫斯科

演員口中唱著俄文的歌曲 呈現出猶如百老匯的歡樂場景
就像我們看到俄羅斯許多洋蔥頭的教堂
這種造型潛藏著一種歡樂的元素 所以一大堆遊樂園會用這種造型
但是一個沒有歡笑的遊樂園是什麼樣的氣氛呢??
台上的演員真是極力的搞笑 搏取觀眾的掌聲
但是掌聲總是稀稀落落 拍手最大聲大概就是我們三個了

這時有一個演員帶著高頂帽 身上穿著白色的燕尾服
他的歌詞是全劇唯一我聽得懂的 因為是英文
他的角色是飾演一位財大氣粗又花心濫情的美國人
他會不斷的強調 我是一個美國人喔 充斥在他的歌詞字裡行間
最後被教訓時 褲子都被脫掉了 露出的內褲是美國的星條旗
他真是搞笑斃了 我笑的心情都好了 當他下場時 我為他鼓掌
但是突然間 只有我們三個人為他鼓掌
我站起來的瞬間 全場只有我站著 其他人 面無表情凝視著舞台
音樂伴奏聲中我看到這位演員的眼神 他落寞的離場

這實在是一個吊詭至極的音樂劇 台上的歡樂 毫不真實
那是蒙馬特 我去過 我經歷過 但這裡是莫斯科
我突然笑不出來 因為我週遭的人 原來是何等的壓抑
壓抑到一點都笑不出來 我想到我被誤會 這時有一點想哭

結束後 演員一一謝場 幾乎每一個人都會得到尚可的掌聲
當那個演美國人的演員出場謝場 沒有人為他鼓掌
他匆匆地離開舞台 我好同情他
這時我突然領悟到 他們潛藏著對廣義美國的憤怒 包含你說英文!!
她們盡可能地醜化這個美國人以宣洩心中的不滿

這個領悟 讓我覺得這個音樂劇有物超所值的收穫

回到 Hostel 大家開始聊天 我並沒有把我的想法與領悟告訴她們
畢竟她們是英語系的使用者
說出來也不太恰當

這時伊娃便聊到他要去蒙古的研究 因為他已經去蒙古好幾次了
我聽著也很有興趣 於是我便問她 妳有一些烏蘭巴托的照片嗎
她想一想 在電腦裡 但是不多
喔 我可以看嗎 當然可以 伊娃開了點腦 找了好一會 終於找到檔案
我照的不多 就這幾張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蒙古的照片 我很仔細的看了又看
這棟建築是什麼 因為看起來是最華麗的
伊娃頭湊過來 嗯 我不曉得 沒關係 若妳這次去幫我照一張正面 再寄給我好嗎
好啊

凱瑟琳女士問我的旅遊計畫 我說我之前去了土耳其與芬蘭
我打開我的電腦 放我拍的照片給她們看
這是我完全沒有預期到的事 她們每一個看的目瞪口呆
我開始用我的影像來講故事 她們聽的津津有味
這時我已經忘記了今晚過分沉重的心情

第二天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在警察遍佈的地鐵站 大家行色匆匆
我在前帶路 伊娃與夏洛蒂 在我後面
突然 出現了一些閃光 我回頭一看
媽呀 伊娃與夏洛蒂在照相
伊娃的閃光燈竟然沒有關掉 還在閃
遠處的警察一直朝我們這裡瞧 我的心臟都快要停掉
天啊 她們照相照得渾然忘我

很好 她們終於了解旅行中影像紀錄的價值與必須性
真的 她們也開始狂拍
不過我很高興 我終於不再顧人怨了 喔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