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小組有一群朋友邀請我到黃山旅行,很自然地,我變成一個籌畫者。
DSC06983-1.jpg  
畢竟要去規劃一個一星期的半自助行程,
在黃山上要住個四晚,還包含山下的屯溪,湯口
行前與過程中都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特別的是   當時我也沒有去過黃山。所以我還是比大家提早一天飛到屯溪,
打點好一切後,第二天再到屯溪機場接大家展開行程。

這對我是蠻大的一次挑戰,
畢竟過去我去歐洲的次數遠遠大過去中國大陸的次數。
不過回想起來,是一次蠻棒的經驗,雖然地點民情不同,
但舉一反三,還是有相通之處。
也結交了一些當地的相關業者,語言相通,感覺自是不同。

五月下旬懷者忐忑的心情,先單獨飛往安徽屯溪,班機延誤一小時起飛。
班機降落單跑道的屯溪機場,當時正下著滂沱大雨。
其實第二天接機時我才知道,我降落的那一天,屯溪航道上有多個雷雨包
所有大陸內陸飛屯溪的班機都取消了,只有台灣飛過來的正常起降。

這算是幸運中的幸運,航班沒有被延誤且安全降落。

只是抵達屯溪後,因為時間已經晚了,這個機場往市區的公共交通當天已經沒有了,
所以必須使用計程車,偏偏我最不信任的,就是計程車司機。

其實往市區喊價三十人民幣是可接受的,我一時閱讀過的資料在我腦筋叫不出來,
我誤以為是十元人民幣即可,所以當司機喊價四十時我當然要殺殺價了,
只是哪可能殺到十元啊,殺不下來我就離開機場到附近的路上攔車,
穿著雨衣走了一段路,還好順利攔下一台回送車,半價送我到市區的旅社。

旅社在屯溪老街上,過了十點,街上空無一人,想想這若在台灣,這時可能最熱鬧。
不過這樣也好,晚上可以安靜睡覺不受干擾。
當晚屯溪的青年旅社,四人房只有我一人入住,真是太幸運了。
明天可有一堆的事要忙了......。

DSC06704.jpg DSC067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