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大部分都有自己的臉書,還有 LINE,這兩年也深受這些社群網站的影響。
拜臉書之賜,找到了許多自己過去生命過程中的一些朋友,
LINE 呢, 好像有一種朋友間很緊密關係的假象。

一瞬間找回來的這些失落的朋友。有些真的是很好的朋友,有些其實只是淡淡之交,
有些是你把他認為是好朋友但對方程度上卻不這麼認為,
相對地也有一些我認為其實我們沒有那麼嘛吉。
這把年紀也沒有過多的熱度去亂貼了,也比較能察覺人背後的動機。

所以做人誠懇還是比較吃香的。

初期上臉書,必然耗了許多時間,相對地,也比較少上部落格寫一些文字,
但我還是一直在旅行,其實很多題材與旅行事件都可以分享,
初期,臉書實在是一個想嘗試去經營看看的一個平台。
但越來越發現,對象是認識的朋友與單向的讀者,差別還真大。

不過,我還是喜歡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旅行經驗與事件,因為覺得沒有負擔。
但臉書可不同了,到底被按一個"讚",或你去按別人"讚"
其實後面有許多情緒是膜不著的,而且每個人按"讚"背後的定義是不同的。
發表論點要顧及東與顧及西的,綁手綁腳。

我呢,我很珍惜我的朋友,也許只是淡淡之交,
我按讚時,是對朋友的現況感到無比的支持與喜悅的,
但有時會想: 我們何不通個電話呢?  會聊些甚麼話題呢?
或碰個面,喝個咖啡下午茶之類的,

但這麼多年,很多人都改變了,那時的記憶和現況,有時是很衝突的拼湊。
但大部分還是很溫馨的。
每一個人至少都有一件或更多美好的事件或事情在我的記憶中,
可能對方早都忘了甚至不以為意。
有些可能太優秀了,有些把政治的重量放的過重了,但容納的範圍卻變窄了。
有些失落了年輕的赤誠與誠懇,其實早就成為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有些虛偽到荒謬與可笑,但他自己卻察覺不出來。

但是你們都有一個美好的事件或印象,那個原初最美好單純的你們,
存記在我的記憶中。有時我真的要謝謝你們。

LINE 呢, 很多人把情緒卡通化,是蠻有趣的,
不過有些男性朋友放一些笑話,但忘了社群內有女性,忘了尊重女性的感覺,
說實在也不好提醒,只好不回應,有些女性朋友就索性退出,真是尷尬。

所以我放棄在這種社群性的網站寫我的遊記,回歸到我的部落格,
畢竟我原本寫部落格是因為我拍的照片與記憶,我不希望連我自己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