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青年旅舍在屯溪的老街上,
利用免費的網路還可以上個LINE和在台灣的親人通個電話,
這是今年五月的事,
不過現在在大陸已經不能使用LINE了。
DSC06714.jpg
早上大概六點多就被吵醒了,因為樓下是一個中庭,
有一位台灣來的住客和掌櫃的聊起國共史,其實說的還蠻精彩的。
聲音就傳入了房間裡,六點多,只好起身。
昨晚淋濕的衣褲還好都乾了,把行李整理好,先託放在青年旅舍的儲物間,
往門口大街一瞧,乖乖,一大早八點不到,整個屯溪老街熙來攘往。

DSC06758.jpg DSC06780.jpg  
由於我們最後一天會從黃山回到屯溪,也會住到這間青年旅舍,
這條老街看起來是很有賣點的。CP值應該不低。
旁邊還有天下第一樓美食坊,這徽式美食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我先把這條老街逛了一趟,期待六天後再回到這裡深入尋訪。
DSC06709.jpg

DSC06718.jpg
這時正準備出發前往湯口鎮,這是距離黃山登山口最近的一個據點,

提著行李,前往路口叫車到屯溪巴士站,
這一上車,看這司機的面相,大概也不是個善類,
到達屯溪巴士站時跳表六元,這司機還硬收個燃料費,三元
我嘆了一口氣,十塊錢丟在椅子上就下車了,實在懶得理他。

進了屯溪的巴士站,一眼就看到往湯口巴士的搭乘處。
往湯口的小巴士大該是25個座位,攬客滿了才開車。
這巴士的椅子很硬,有時位置坐滿了,還有小板凳提供。

原本計畫到了湯口,入住飯店,再去黃山的登山口,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這輛小巴改變了我的行事流程。

原本這車要走高速公路,結果好不容易招滿人,其中一位乘客就說:
你們走高速,我就不搭了!!  哇!!這傢伙態度可刁蠻的,年紀很輕呢

好不容易招滿,女車掌也勸說無效,其他乘客也不出聲的。
就這樣,司機不走高速公路了,為了他,路程多了三十分鐘,但票價便宜一些。
這一路上,還是會攬一些客,沒位置坐,就坐小板凳。
窗外天氣是陰天,翠綠的山偶而夾雜白牆灰頂的徽式民宅,

路程上看到這一片景致,周圍環繞的人群與氣息,心裡百感交陳。

若沒有國共內戰,這片土地就延續中華民國的格調發展,
這不知會是怎麼的一番光景與意象?? 我相信絕對不是我現在眼前的光景,
特別人文的感覺,一定是不同的,畢竟我們延續了一種無形的文化涓流,
它時刻影響著我們的價值判斷與應對,這想像,卻把我的情緒帶到一種哀愁,

這時一陣胸悶襲來,天啊,好像以前在飛機上發作過的過度換氣症候群的前戲。
我立刻提醒自己我要控好我的心情與情緒,先別想了,
千萬別在這種地方發作,趕緊把一條根擦一擦,按摩一下穴道,
還好胸悶狀況有改善,但壓垮我的最後稻草,竟是小巴的硬椅子。

這一路上,道路狀況還好,就是省道嘛,只是時間拉得比較長,
途中還遇到一起道路狀況,一輛砂石卡車就這樣在彎路上翻倒在路中,
還好我們是小巴,在有限的寬度之下穿了過去,
若是大巴的話,就只好乖乖等道路況排除才可通行。

過了許久,終於抵達了湯口鎮,原本盤算接機後大家也搭搭看這種小巴,
但我搭乘之後這種想法立刻喊卡,還是找飯店派車機場接送成為我最後的選項。

我們在湯口住的飯店,是我看一位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的部落格,
他們爬黃山前一晚就住在此。大概那時是開幕不久吧,照片看起來很新,格局也不錯。
但實際上大陸非連鎖飯店的通病,就是不知怎麼維持或清潔地毯。

雖然地毯並不符合我對清潔的要求,但飯店人都不錯,
我 CHECK IN ,進了房間,躺在床上,發覺我的腰開始劇烈的疼痛!!
嘗試坐起來,卻發現很吃力,不過這種疼痛我早有經驗,
就是快要閃腰的前兆,
更慘的是,我明天早上就要開始爬黃山了,這可不太妙啊。
我撐著我的腰,勒緊腰帶,希望我能走幾步路,但就是不行,必須躺著。
這時我知道,接下來的黃山的登山口也別去了,今晚還要回到屯溪機場接機,先別想吧。
第一要務,腰的狀況千萬不能惡化,就是不能讓他閃到。這時我利用飯店的網路,
趕緊請我在台灣的妻子幫我送一條護腰給我的教會小組成員,
因為再過一小時,他們就要出發前往桃園機場,搭機前往屯溪,與我會合。

我選擇休息補眠,看看腰的狀況會不會有所改善。
這是一個對的決定,我睡了一個半鐘頭,總算可以恢復坐起來  撐起腰  稍微走個路,
但此時要非常小心,且腰帶緊緊地繫著。

我勉強先去巴士站,看看搭巴士上黃山登山口的動線,
之後回到飯店樓下大廳,確認出發前往機場的時間,
這次可就走高速公路了,從湯口~屯溪機場來回,一趟二十分鐘左右。
一路上跟司機先生閒話家常,他說每三十公里,就換一種方言。
高速公路是新建的,叫京台高速公路,這"台"別想太多,是指浙江的台州市。

屯溪機場如昨天一般大雨滂沱,這天氣就令人掛心到明天上黃山的天氣。
我沒想到這一路交通非常順暢,提早抵達機場,就在機場晃蕩晃蕩,
不巧的,遇到昨天那一群計程車司機,就閒聊起來了。
總之,我請他們要多照顧從台灣來的背包客,誠實報價。其實他們人都還算純樸。

回到湯口的飯店,大家都很興奮,明天趕早就要登黃山了,
登黃山這一路上我拍了一千多張照片,接下來的遊記就盡力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