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拉麵好像變成日本旅行的一個重要儀式   很多資訊的來源也是透過網路的傳遞
只是上回在北海道旅行時  在旅館看到一個節目
內容是一個久居在東京的外國人  儼然也是一個東京通了
他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吃日本各地的拉麵   最後進行比較與推薦

最後他推薦了三個店家   都各具特色

一家是燒酒拉麵   再來是鳳梨拉麵  
而我們去嚐鮮的是這一家   位在新宿御苑附近的 "蔬菜沙拉吧魚醬沾麵"

庄の ゴツボ

DSC00568.jpg

其實在電視節目上的宣傳與介紹   所看見的是以下的兩張圖

DSC00576-2.jpg

DSC00576-1.jpg

食指大動吧 !!

我們抵達的時間好像是下午四點半  這個店五點才開門   不過他上午還是有供應的

店主剛好四點十分左右回來   他請我們稍微等一下

所以我們就在店外的路邊餐桌坐著休息一下了



DSC00567.jpg

 DSC00572.jpg

終於等到了五點   先在入口處的販賣機購買了餐券

老婆點的是蔬菜沙拉吧魚醬沾麵   我點的是叉燒肉魚醬沾麵

室內也只有六個位置   我們是他今晚的第一組客人

DSC00573.jpg
店主在處理食材的時候   還動用到一些道具  比方噴槍  

他的作工仔細   好像在作法式料理


DSC00575.jpg
這是我點的   叉燒魚醬沾麵   叉燒肉很大一塊  

沾醬是丁香魚所打的醬汁   很特別

吃起來的口感   叉燒肉入口即化   麵Q彈有勁   只是魚醬的沾料  

我覺得還好   但並沒有加分

這種口味有點類似拉麵的創作料理   所以見仁見智囉



DSC00576.jpg
老婆點的 蔬菜沙拉吧魚醬沾麵 上桌了

 因為一直看著店主處理這一道又一道的配料   程序還蠻繁複的

只是有點不解的是   怎麼跟原先的照片不太一樣??

好像沙拉吧的份量有點縮水


 DSC00577.jpg  

老婆很喜歡這道創意拉麵  

我也有點小後悔應該跟老婆點同一道拉麵   嚐鮮看看


這也給自己一個理由   下次來東京再去吃一次囉

那鳳梨拉麵呢   老婆問我

大概也是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