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16.jpg DSC02872.jpg DSC02873.jpg DSC02874-1.jpg DSC02875.jpg

很多時候聽到去過希臘的友人訴說自己的希臘經驗時  總是褒貶參半
我自己在1996年帶過一次希臘團    今年   開了希臘的新團
其實我一直覺得   希臘團的難度很高   很麻煩的因素   是希臘人的作風與懶散

還有我們一把抓的旅遊特質  
夏天好好去海島游泳   春秋去看古蹟   都是非常享受的事   在對的季節做對的事
擠在夏天去古蹟區被曬被烤   真是活受罪   好好認命去游泳吧   要不就別怨天了

DSC02816.jpg

我並不討厭希臘人   比起義大利人   西班牙人,    希臘人算是很NICE 的

只是旅行中若是碰到火車罷工  嚴重誤點   船班取消    地鐵站關閉
這就會讓帶團時的我我整個精神緊繃


三月蜜月時來到希臘   最令我詬病的是希臘人的收垃圾交通銜接法
特別是巴士與船班

我們從西羅斯到聖多里尼   搭了八小時的船   若是風平浪靜倒也怡然自得
可惜是六級浪的顛頗

這種船就是島島必停   所以帶團時能避開就避開這種船班

這次我們要從聖多里尼到西羅斯時   還是必須搭這種上午出發   耗時的船班
所以我敲了電腦   搜尋是否可以在別島轉船的方式
結果搜尋到   一班快艇從聖多里尼出發   抵達帕羅斯後轉船   前後的時間只要三個半小時
但是在帕羅斯的轉船時間   只有   20分鐘
況且   希臘的船班很少是準時的......

DSC02872.jpg


自己一個人旅行   是可以冒冒險   但是帶了一票的人   這就不是可以開玩笑的

希臘的船票   當你開了票   若沒有搭上船   就作廢
沒有票  無法上船    船上沒有補票措施

若沒搭上銜接的船班去西羅斯   已預訂好的西羅斯的旅館
會罰百分之八十到全額的住宿費 

原本想   還是坐八小時的船吧   至少沒有風險   一定可以抵達西羅斯
怎料   我在聖島確認船班訊息時   這班慢船   竟然無預警地取消了
我非常地訝異   不斷地再確認   我出發時   這班船是有的  
取消後   我必須用剩下唯一一種的方式   就是在帕羅斯20分鐘跳島轉船   

怎麼去下一些決定呢   我來來回回在聖多里尼的幾家旅行社收集資料
這樣子轉船   到底可不可行
我要不要事先買票

我所得到的答案如下

聖島到帕羅斯會延誤20分鐘以上   不可能接得上
下船再買吧   若是船開走了   你現在買的票   也都做廢

我請船公司給我所有的離到時間   我可以在當下確認

我要說得是   有時有一些抉擇是很難下決定的  
但是時間又緊迫  又必須趕緊下決定

我心裡描繪的   就是船在銜接時間內抵達   我可以從容地轉換下一班船
但是下一班船的位置在哪   這真是越想越不敢想下去

我花了一些時間去禱告   當我站在聖多里尼旅館對面的空地   面對著火山   氣勢磅礡的美景

天父啊   我不知道我該如何下決定   我求祢賜給我信心與勇氣
我所知道的是   我眼前的這一切壯麗   都是祢手所做的工作
對照相比   我所憂慮的事   是何其的微小

人所謀定的一切豈不在祢的計畫之下嗎   那一切奇妙的連結   豈不都是祢手所成就的奧妙

我把我所面臨的狀況   都交在祢的手中  求祢的力量加添給我   使我有做決定的勇氣
不管我所面臨的結果是如何   我都感謝祢     因為我相信都有極大的祝福在當中

禱告完   我散步到離我的旅館最近的一家旅行社   我買好了聖島到帕羅斯的票
接下來   我說我要買帕羅斯到西羅斯的票

旅行社人員搖搖頭   你接不上船的   況且這麼多人   沒接上船   你買的票就作廢

我說   我相信我那天可以接上船班   因為上帝會幫我忙 !!

喔   好吧   他笑一笑   便把票賣給了我

=======================================================

出發的前一天   我到港口去   看這班船是否準時抵達聖多里尼   因為是從克里特開來的

抵達倒是很準時   只是上船的人太多   延誤了十分鐘開船
它的下一站是 IOS  我也無從得知是否會準時抵達

=======================================================



我把所有的狀況都告知了團員   上了船   人數比昨天更多   延遲了15分開船
開船後   我問了一位工作人員   妳們的船總是準時抵達港口嗎??

喔  當然啊   我們都是準時抵達   
我也希望都準時抵達........
接續我告訴她   我們要轉船的訊息   她說   她會告知船長
甜美的笑容   讓我不疑有他

但是我手上有一份資料   就是各島船班抵達與離港的時間
原本抵達IOS的時間   應該是45分   但是延遲就是延遲   這班船延遲了25分鐘抵達 IOS
這時   我有點慌了   我趕緊去找那個女孩  
我找到她說   我們延遲了25分鐘   轉得上船嗎??

沒有想到   我得到一個很棒的答案

我們的船長已經打電話給你們要銜接的那艘船   他們會在帕羅斯島等你們

我不得要稱讚一下希臘人的熱心   若是義大利人  只會兩手一攤   然後掉頭走人.....

她繼續說  在我廣播抵達帕羅斯以前   你們最好先集中在門口   第一時間下船
還好李先生有衛星導航   我得以評判拿捏時間

DSC02873.jpg

船行在列島之間   由於站在出口處   這裡的視野只有對後的門   其他景象都看不到 
所以人的心情都很緊張   船在進帕羅斯港的同時   我們根本看不到是否有船在等我們
但我們一出艙門   趕緊拉著行李   一艘斗大的船   停泊在距我們不到20公尺處

DSC02895.jpg

就是那艘船   趕緊上船吧.....  大家一下船   又立即上另外一艘船
這艘往西羅斯的船   就在等我們這一群旅客
我拿出船票   遞給工作人員撕票   撕下的剎那    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DSC02874.jpg

我們一上船   這班NEL  LINE 就立即拉起船尾的巨型鋼鐵門阪   立即啟航

趕緊上了甲板   遙望著抵達不到一分鐘就離開的帕羅斯島    
大家這時才鬆了一口氣   直喊   驚險刺激......

我呢

大力地向載我們抵達帕羅斯島的船班揮手   真謝謝你們的幫助.......

DSC02877.jpg

望著越來越小的帕羅斯島   海中的浪花  

心中默默感謝天父   真感謝祢幫了我大忙......

航向西羅斯    內心真是無比的輕省

DSC02874-1.jpg DSC02875.jpg  DSC028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