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間休息營站 自己做了午餐  把以色列帶來的蔬菜給銷掉
這個餅乾叫無酵餅   反正就是沒甚麼味道  
在以色列過逾越節  常在超市看到   就買了一盒
當這些以色列人看到我正在吃無酵餅時    竟然是一付作噁狀
well   我可以理解   這種東西對你們太平常了  但配我做的蔬菜炒蛋還不錯吃
DSC07883.jpg

便雅憫這時約了當地的山岳導遊   當然他們用阿拉伯語對談   只能猜測他們談的內容
架構很簡單   他們要去爬一座山   當地過夜  然後回到營地
這位埃及的導遊表情總是面有難色   對於便雅憫所題的想法   搖頭大於點頭

所以我這個旁聽觀察員   一下阿拉伯文   希伯來文   英文   還好   會說中文的亞弗也在場
亞弗說   因為我們是以色列人嘛   這些阿拉伯人有時不太想幫我們的忙......

討論結果是   他們爬完西奈山   會再去爬附近的另一座山   就是不可山頂過夜
他們要去補眠到四點出發   到西奈山頂看日落

DSC07884.jpg
吃完中餐   也無法即刻出發   畢竟陽光還是很強烈
我就回到我的帳篷   整理一下行囊
看慣了青山綠水的我   一下面對這樣的荒漠石山
視覺上   還真是新鮮的經驗

我就是住這裡了   很阿拉伯的勞倫斯喔  
其實晚上冷得很   一位工作人員給了我很多厚毯    的確要多要一些毯子禦寒
DSC07886.jpg

由於我不會在西奈山頂過夜 ( 雖然我很想 ) 
但我還是震懾於大自然的變化     等我累積了夠多經驗再說吧
所以我的行李就直接放在這裡了
電腦請店家幫我保管
DSC07887.jpg
三點不到   我就出門了   離開住宿的營站   頂著不算太熱的陽光  
開始一段長達六小時之久的登山健行之旅
DSC07889.jpg
這裡離登山口還有一段路程   大約一兩公里
還好之後我遇到一位好心的司機   將我帶到了登山口附近的凱瑟琳修道院
DSC07893.jpg

這位好心的埃及司機問我   你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我說夏慕雪  
這裡沒有車到夏慕雪啦   到開羅的車倒是比較多
是喔   到開羅怎麼搭車呢   多少錢??

DSC07894.jpg
當然以下的對話內容    因為他將要載客去開羅   我就問了一下價格
不過後來也是找到更便宜的價格   也更動了計劃  
  DSC07896.jpg 

我在登山時   好好想了自己接下來的計劃
原本預定一張機票是從夏幕雪搭機回到開羅   當天轉機到巴黎
我總是疑慮一件事   這種轉機行程   會不會太冒險了   若班機誤點呢??
而且   就算我回到夏慕雪   我又要面對夏慕雪的計程車司機   時間又緊迫

我乾脆放棄這段機票  直接坐車到開羅   提早一晚到   第二天再到機場
這樣的花費   也不算貴...................

DSC07897.jpg
就從這裡開始徒步旅行了    沒有導遊 只有我一人    還有偶而迎面擦身而過的客旅DSC07901.jpg

這裡是凱瑟琳修道院下方的小型旅館   這裡是很好的住宿點
DSC07902.jpg
修道院是一個可以潛心修道   安靜的場所  
其實 我們所眼見的世界背後   有那麼龐大的力量所支撐
也許在那個密室之中 有多少與這份力量相遇的狂喜
這份狂喜 卻內斂地 化作一份孤寂   在一個荒僻的場域中燃燒
DSC07903.jpg DSC07910.jpg DSC07922.jpg

攀爬西奈山有兩條登山之路 一條是駱駝之路 一條是懺悔之路
駱駝之路比較好走平緩上升 但是耗時較久
懺悔之路 就是走加爬   但也比較快 因為路徑短但耗體力 
DSC07914.jpg
經過了凱瑟琳修道院以後   算是正式開始登山之路
迎面而來是駱駝之路的駱駝主人   向我招攬要不要騎駱駝上山
我並沒有請導覽   畢竟是天亮的狀況   就回絕了他們

 DSC07921.jpg
這個時候 我其實已經走偏了   我應該往畫面的左邊走
這些駱駝主人    就看著我走偏路
雖然如此 我還是一直往上爬 越爬越高   只是當下 只知道大概的方向
到底西奈山主峰在哪裡   好像從山下也看不到
就是順著這個駱駝爬昇的路徑 一直往上

看路線  好像沒有很複雜    但這是第一次   所以也走了些冤枉路
 
DSC07936.jpg
這段路 鮮少碰到往來的客旅   卻讓我享受了心情平靜安穩的路程
我真期待我有很好的體力與健康   能夠持續去攀登其他的山
只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高度的關係   我越往上爬   就越累
後面還發生了一些狀況   這都跟我前一晚沒有睡好有直接的關係
DSC07949.jpg
我看見對面的山影 就是西奈山的頂峰    原來還有那麼高的山要爬啊............
抬頭仰望   真想直直攀爬算了    但是當下就是沒有體力
切記   爬山之前一定要睡好覺    養足體力
DSC07977.jpg
原本以為的高山   現在都在視角以下   我越走越高 疲憊如影隨行
怎麼搞的 好累啊 但還沒爬到主峰的樓梯呢
 

DSC07959.jpg
我的步履越來越慢   眼見太陽就要下山了    真不知是否趕得上在西奈山頂看日落
剛剛仰望的山頂教堂 現在卻與我的視線水平......  但我心跳好快

DSC07965.jpg

但我還是繼續往上爬 看吧 我又爬得更高了..........
DSC07967.jpg


穿過這個狹窄得過道   就要開始攀爬最後得主峰階梯
沒想到竟然在這裡遇到便雅憫
他們不是往上爬 是已經登頂了 預備回程 
因為他們走的是懺悔之路   哇 太陽快要下山了   要快了
DSC07981.jpg
但是便雅憫卻問我 你還好嗎    他大概看出我的氣色不是很好

OK   還有多久到山頂 我問   
還有大約十分鐘  
旁邊一位先生告訴我 你來太晚啦   太陽差不多下山啦

的確 一大群遊客這時都是往山下的方向行進 
DSC07983.jpg
告別了便雅憫    我繼續往上爬   
也納悶自己 還比便亞憫早一小時出發哩

這時的我 心臟噗噗 從來我沒有跳的這麼快速 我越來越感到四肢無力  

我想可能是氧氣不足吧   我坐下來    快速大力的地呼吸   過一會    心臟的跳動才漸漸慢下來
DSC07985.jpg
等我稍微恢復    我向上帝禱告    可以讓我上到山頂嗎   我都已經來到這裡了...........
  
DSC07991.jpg
天色漸漸地暗了   我知道我看不到日落了   我站起來 繼續往上走
我注意到我的心跳   保持我的呼吸   這時我的周遭 一個人都沒有
 
DSC07992.jpg
我繼續攀爬著樓梯   我好虛弱啊    但是我的心也有些許的恐懼
這個時候我若是發生任何狀況   是沒有人能救我的
但我也不是那麼的害怕    難道上帝不會救我嗎...........
DSC07995.jpg
終於   我爬上了西奈山   山頂上    只有我一個人
 
DSC07996.jpg
我的心跳漸漸恢復正常   在山上 我向我所信仰的上帝感謝

親愛的天父我好想在這裡停留一整個晚上    這裡的安靜是如此的迷人
這裡也是當年摩西駐足的地方   這是一座屬於您的山
我多麼渴慕在極靜中與您的對談 被您的靈所感動
求祢拿掉我的懼怕   因為我知道我的生命是在祢的手中
而我如此得渺小   祢卻顧念我

雖然我看不到日落的霞輝 但你卻讓我在寂靜之中   知道祢是那全能者
在幽暗之中的山頂   讓我觸摸那在肅靜中的天梯
求祢保守我接下來的腳步 我將要黑暗中離開
祢是我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
DSC07999.jpg
在那短暫的片刻   獨自在西奈山頂   我的心裡在拉扯
留下來吧
另一邊又說      趕快下去........
DSC08002.jpg  

我有帶一個手電筒 我決定開始下山    這段路程 大約是兩個多鐘頭
我下到剛剛心跳快速不已的地方 突然有一些人的對談聲
原來是一群英國人 他們有請一位當地的導遊     正要開始下山
我就跟著他們的隊伍   有時會故意超越許多   因為可以安靜地看著天上的繁星
不舒服的感覺 漸漸地   消失在我穩健而快速的步伐中

到了凱瑟琳修道院時 我才知我原來繞了極大的遠路
穿著白色長袍的埃及導遊 把大家安全地帶回到山下

我還要繼續走回我居住的帳篷  
繼續在滿天繁星下的曠野中行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