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土耳其只有在伊斯坦堡停留了一個星期
所以今天是一個新的旅行經驗的開始
延續了上一次未完成的旅行計畫
DSC08295.jpg
早上吃完飯店的早餐    跟櫃台先生要了行李房的鑰匙   
將我的大橘箱塞在一個角落不顯眼的位置
上面寫了我的名字並註明   4/31要再一次 Check in
希望20天後 還能看到它    要不裡面的死海泥就掛了....

上次來伊斯坦堡有去郊區的巴士轉運站晃晃   他們叫它   Otogar
一大堆巴士公司   站體占地廣大   看得我一時還不知道東西南北
今天我要去的地方是西岸的昌那卡列   因為那裏離特洛伊很近
我帶著我在以色列很好用的小黑背包   又回到了這個車站
熟悉感使我有了方向感
後來才發現 這是後續在土耳其的旅行慣常的方式  
找Otogar  直接詢問要去的地點有哪家巴士公司在經營    然後直接去買票
這趟旅行 一直遇到熱心幫忙的土耳其人   
但也發現 巴士的價格某些路線還頗貴的    也不知自己否被坑了

DSC08327.jpg
搭巴士旅行在土耳其是很大眾化的方式之一    令我比較羨慕的是他們的用車
絕大部分都是賓士的豪華巴士   座椅   車內環境 非常的舒適
色彩也很調和
DSC08305.jpg
更有趣的是還有隨車服務的車掌
會提供一些飲料   蛋糕之類的免費甜點
只是有時會覺得車速很慢   沒多久就會停一下休息站
車上的廁所是不開放使用的   所以到休息站解放囉   要付小額的費用
DSC08315.jpg
六個鐘頭的車程    其實直達應該四個多鐘頭就可以到了
這一路我也沒睡甚麼覺   我就是愛倚著車窗  享受車窗美景

DSC08299.jpg
沿著海線 又進入內陸    地景的變化多端    海岸的別墅到鄉間的屋落
有時會恍神以為自己是在歐洲
DSC08336.jpg
這一段海岸線    雖然也是很美   但目前我還是把克羅埃西亞的海岸列為冠軍
DSC08331.jpg
土耳其很多山都被中間剃一刀    這些似乎都是軍事基地    坦克可以直接開上去
不過 這也太醜了吧
DSC08338.jpg
油菜田所帶來的鮮黃   讓人的視覺為之一振
DSC08384.jpg
驅車前往昌那卡列的途中,有一段會沿著馬爾馬拉海行進
之後會在一個口岸乘船通過達達尼爾海峽,前往位於海峽對岸的港口:昌那卡列,
此港地處海峽口交通要衝   過去總有慘烈的戰役發生於此
DSC08382.jpg
巴士就整個開上了渡輪   行向對岸的昌那卡列
DSC08387.jpg
抵達昌那卡來的港口 想照一下隨車的車掌先生
非常的和善   英文雖不流利    但是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誠
對我也是很照顧   上下車都會提醒我時間    也許也有一些台灣客到此旅行
所以我一說台灣 他還理解在哪裡
DSC08408.jpg

我下午才抵達昌那卡列    訂的青年旅舍就在港口邊  
放下行囊就去逛了一下市區
老實說我當時對特洛伊的興趣實在不大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已經看過以色列許多的城丘遺跡
二來是發現我過去行前許多的重心與資料的閱讀   都放在前段的以色列
而土耳其只有架構卻沒有更詳細的計畫
這會造成旅行缺乏主動的積極性   但還好我算是現場反應很快的人
後來在白加孟(別迦摩) 遇到一位貴人   一位加拿大的牧師
這趟旅行才開始有令人驚異的收穫   以至於翻轉
DSC08414.jpg
這座木馬是當時拍攝電影時所使用的道具   置放在昌那卡列的港區步道邊
我還蠻仔細地看了它的結構與組成
這可能比在特洛伊遺跡前的木馬有個性的多   真是酷斃了
DSC08420.jpg
特洛伊離昌那卡列很近    搭一段小巴就可抵達   不過這次我沒有去
因為在青年旅舍遇到一位五旬的日本老先生    関口先生   他也算是我的貴人之一
他是一位已經退休    過去在日本東京的高中教歷史的老師  
他要獨自在土耳其旅行兩個月   很少在台灣碰到如此類型的長者
我接下來的行程部分雷同於他的計畫  
所以這位関口先生 幫助了我接下來的白加孟與依日米爾的行程銜接
提供了有利的資訊   這是我少有在旅行中去暫時依附別人的計畫
但就是發覺自己的資訊不足   關口先生日文版的旅遊書真的蠻詳細的

當我在青年旅舍問他明日的計畫  
他當天已經去了特洛伊   他明天上午的巴士要去白加孟
所以我有一個念頭 明天上午一大早趕到特洛伊   
再回到昌那卡列與関口先生搭同一輛巴士去白加孟
他告訴我到哪裡買車票   哪一家巴士公司
我想明天早上再去車站詢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