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44.jpg 

自己原本有一個登機箱借給了上次回國的妹夫
這次為了省下廉價航空變相徵收的行李付加費
所以決定輕裝簡便
就在大潤發買了一只全新的小登機箱

此行行李帶得很精簡  沒有託運行李
經過重量大作戰的洗禮之後
應該對於行李物品攜帶的精簡度
功力又提升了一層

今天是早上10點的船班   港口距離我居住的地點大約2.5公里
Mljet  因為低度開發   所以沒有發達的公共交通系統
為了節省叫車的車費   (其實也沒車可叫)
行李就一件   就慢慢拖過去吧  
早早過去還有機會晨泳   所以我八點多就 Check out

八點   出發囉 我的小橘輪子很健康   安靜   真是個好箱子
鎮上倒是沒有太多的路人  
路旁的石榴樹果實都爆開了   可能是小鳥吃的吧
奇怪的是在超級市場就是買不到石榴   以前在土耳其喝過果汁
所以我到法國妹妹家附近的超市就買了兩顆榨汁   非常的甜
DSC04117.jpg 

雖然要拖著小橘走到兩公里外的深水港
因為是柏油路   沿路邊走邊照像  還蠻輕鬆的

DSC04129.jpg
這是索布拉港的燈塔   原本昨天想到此一遊   但天色漸晚便打消念頭

DSC04120.jpg 
清澈無汙染的海水中 躺著一顆顆黑色的海膽


DSC04127-4.jpg  

我把八張照片拼起來   沿路車子也不多   卻是美景相隨
照片左邊是索布拉鎮   右邊是索布拉深水港  
遠方是克羅埃西亞本土的Peljesac 半島

在索布拉就遠遠看到一艘船停在深水港    
我以為這是往Korčula 的船班
到了港口詢問之下   結果並不是   是往對面半島的船班
其實昨天晚上也是有這樣的船班   班次還算頻繁
若是昨天搭上晚上往半島的船班    也不知是否有巴士到Korčula??

DSC04135.jpg 
快要到深水港了   昨天原本還想到這裡找住宿
當地人很好心地制止我說   那裡甚麼都沒有
現在看來 所言甚是

DSC04140.jpg
往半島的船開走了   離出發前往Korčula 的時間還要等一個半鐘頭多
我先去買好船票   這時因為還早  等船的人也不多 
我跟店家買了一球冰淇淋   6KN   算是較便宜的
坐下休息   曬曬太陽
DSC04153.jpg 
這是一個餐廳   也包含船公司的辦公室
我就在前方棚架下休息等候
這個棚架用很簡單的構築方式   木構架   瓦勾住桁木   層層疊砌而成    
這種瓦在歐洲很普遍    加上漂亮的柱子   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我們的環境   小小的美感   可以很簡單就獲得
動動腦筋設計一下即可
DSC04142.jpg 

吃完冰淇淋 遇到昨天與我同船的愛爾蘭人還有他的菲律賓女友
可能都是亞洲人 加上我的小學死黨住在馬尼拉
我跟他女友就這麼聊起來了  
這位愛爾蘭帥哥好像    怎麼說  
這時就叫他女友坐進去 他要當夾心餅乾   
他女友硬是不要   就鬥起嘴來了
看來 我先撤退一下吧............. 

DSC04165.jpg
我請老闆娘幫我顧一下小橘    她答應了
其實也只是放在店中的一個角落
因為船還沒來
就探路探到店後方的岩石小山

DSC04150.jpg
繞到小山後   早上九點多的陽光 就已經很炎熱了
這裡離堤防一段距離     我想在這裡曬曬太陽
也可以游個幾分鐘


DSC04149.jpg
這算是我在索布拉深水港的秘密基地吧
DSC04151.jpg

我游了大約二十幾分鐘   浪頭不大   左右沿著海岸線約二十公尺的範圍
透過蛙鏡窺看海中的世界   覺得很迷離 自己的力量也真是渺小
來回地游了好幾趟   真是舒服  
不過我的腰還沒好   所以很小心地游著   
DSC04152.jpg 

船來了   趕緊換好衣服    準備上船了
DSC04155.jpg
這艘船似曾相識
DSC04166.jpg

離開Sobra 時   許下心願  有機會要再來
這時吸引我目光的   是港口乾淨的海水   
這算是一個深水港   深度估算大約5 ~6米
DSC04168.jpg DSC04169.jpg
DSC04170.jpg
我很好奇克羅埃西亞人的汙水處理系統   
為何海水到處都是如此的潔淨呢
真是好生羨慕 ......... 
記得以前到小琉球旅行也是坐船從東港出發
東港的水髒透了   船一直行進到半程水才見清澈
回程時   幾個小朋友好玩   把一堆的垃圾袋丟入清澈的海水中
我當時年輕氣盛   結果破口大罵
現在知道 事情溝通要看成效   情緒性是不太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