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閱讀了一位部落客寫的廣州遊記,最近又因為有可能去一趟廣州而翻閱了搜尋引擎,結果又蒐尋到同一篇文章,看著看著,發現他日本的美食遊記寫的更棒,欲罷不能看了好幾篇,第二天記住部落格名稱蒐尋時,下幾行跳出一些奇怪的關鍵字,某某某  逝世。我一驚連進去一瞧,天啊!年紀輕輕,29歲,便走了。

我這個部落格從2006年開始,初期寫了許多遊記,因為那時我是單身漢,但結婚後,享受居家生活,旅行沒有減少,但一籮筐的故事也沒時間書寫分享,只好有空寫寫,至少我不會熬夜爆肝寫遊記。老婆盯著。

幾個星期前剛結束了為期一個多月的北平與西伯利亞鐵路,貝加爾湖到莫斯科的大串聯,故事當然可以講很多,但是,我這一個月最有價值的一件事就是,我喜歡觀察與細看的旅行特性,讓我不停的步行理解一個城市或景點的結構與紋理,我不知不覺的,人視之為爆走,但我覺得沒什麼,這一個月下來,作息正常之下,瘦了三公斤,瘦的部位是最難瘦的肚子。

回到台北,我才理解,這次的意外收獲是何等寶貴。下個月我要去北西班牙走聖雅各之路約115公里五天走完,我很興奮的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