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8.jpg
千歲機場這種集購物休閒與機場功能為一的結合體
其實是一座難得的好設計  非常的舒適
DSC06762.jpg  

跟老婆旅行好處不少   因為不同的人   所看事物的角度不同   常常互為相補
五月來到此處的商場購物區   男生啊   就是衝衝一逛  
七月舊地重遊   女生就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物  連帶我也覺得更有發掘新事物的樂趣

所以在東京一大早   吃完飯店提供的早餐  就搭乘免費的機場接駁車到第一航廈   準備搭機
羽田機場實在不小   國內線就兩個航廈了   國際線又是另一座航廈
DSC00581 - 複製.jpg
東京羽田至札幌新千歲的飛行時間是一小時35分  拜天氣與氣流穩定之賜  一路飛行平穩
不過日本的廉價航空跟歐洲一樣  是不提供免費的水與飲料
有時候搭乘這種飛機  水也不能帶進來   所以就帶水果吧  或者把水或飲料結冰  放於保溫壺裡
後者是我堂弟教我的  我也沒試過  應該是可行的

DSC01855.jpg
只是過X光時看到保溫壺都會要我們打開再檢查  這些西方國家啊  一天到晚擔心自己的飛機被炸
亞洲的國家也沒腦袋的仿效  好笑的是  若你在中東轉機  搭的又是中東阿拉伯的航空公司
他們根本就不太檢查你的電腦   有沒有帶水也不介意

DSC00595 - 複製.jpg
終於抵達新千歲機場了  
我跟我老婆很早就提到了  上次我來這個機場   入關後大概兩個小時都離不開  
還不錯逛  所以老婆還蠻期待的
  
加上我們要送美東與法國親友一些禮物   所以計畫在北海道買足  不過今天是試吃大會串
畢竟五月份我帶了一些甜點回台灣   還是要感謝熱心的部落客分享購買與試吃心得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  其實這麼多家甜點公司   部落客提到的我們去試吃   沒提到的也去試吃
我想他們一定都吃過   有一些真的就普普  當然就隻字不提了

DSC00602 - 複製.jpg 
老婆一直要買千歲機場的馬油  因為是自助  所以比較價格還是千歲機場最便宜  
應該還會有其他管道可以買到啦  我們當下沒買  想其他地方會不會有更便宜的  
從此就一路後悔  因為都沒有看到更便宜的
尤其後面的行程到歐洲   天氣還是覺得乾燥

DSC00608 - 複製.jpg
LeTAO 的重起司蛋糕  真是絕妙好滋味   五月來時  他們推出抹茶口味  
當時想七月再買吧   可以跟老婆一起分享
怎料這是季節限定    再找就連個影都沒有了
其實在小撙界町的街上  小樽火車站都可以很容易買到  
DSC00612 - 複製.jpg
試吃試吃!!!
像我們離開北海道是從旭川機場離開
這種要冷藏的蛋糕   若要與台灣的朋友分享  最好是在離開日本當天機場再買
有時候台灣的百貨公司會有北海道產品展之類的  這種蛋糕一下就被搶購一空   


DSC00620.jpg

夢不思議大泡芙  殷勤的店員是對岸的朋友   講中文  
而且推薦我們千歲機場季節限定的泡芙  就跟老婆坐下來喝咖啡   吃泡芙了

真是  好吃啊   我到日本不知為什麼   會一直吃泡芙

若沒記錯應該是北菓樓的產品吧  其實小樽也有一個北菓樓專賣店
買甚麼有多少折扣啊  買多少以上送泡芙啊  霜淇淋啊  這種訊息就逃不過我老婆的法眼
我真的就是在後面吃香喝辣的.....

DSC00619.jpg

再來就是六花亭了  葡萄夾心餅乾  常常被推薦  不過機場就沒有試吃的機會了  還是小樽六花亭比較豪邁
DSC00626.jpg

這個霜淇淋是一家稱為"札幌農學校" 所生產的  不過他們的餅乾吃起來就普普了
DSC00624.jpg
白色戀人還是很有名氣的  還有  ROYCE的黑與白巧克力  抹茶與咖啡巧克力  常常成為台灣人的伴手禮
後面到了小樽  ROYCE 真是太太太豪爽了   金字塔巧克力讓人試吃不手軟
DSC00628.jpg
還有一個集北海道拉麵精華的  北海道拉麵道場 還有 美食街  都在國內線航廈的三樓
DSC06769  

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四樓  還有一個泡湯的浴場  旁邊是100元店  大創  Daiso
DSC00646.jpg

DSC00645.jpg

順帶一提  若從札幌機場離境  有一個躺椅你可以試坐看看  這是愛知縣的一家工業設計公司所設計的
叫做 chair-w hug lounge

DSC00125.jpg


這組白沙發椅若您眼尖   應該似曾相識喔   若你有去過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出境大廳應該會看到"類似的"
白色這組當然是在新千歲機場內四樓   你可以去試坐看看  體驗一下    你的身體會記住這個感覺
我們的身體會讓你察覺出  許多充斥在日常生活中的座椅   特別在台灣
對於人體工學的無知  進而草率地生產   進而我們的身體長期去忍受一個不適當的坐椅

DSC00644.jpg

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很漂亮的比例系統  符合人體工學的坐椅  自然而然就會很漂亮   坐起來也舒適

DSC00648.jpg 
看的出來嗎  朋友們  這個桃園第一航廈的沙發??  讓人坐也不適  躺也不適  
我們很寬容的容忍這些製造商
因此他們不用去求進步   繼續製造   繼續販賣   因為我們也無知....且繼續購買
DSC039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