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報紙發現   馬總統宣布 
今年元旦   克羅埃西亞給與中華民國護照持有者  入境免簽證待遇
不過是1/8 號的報紙刊登    奇怪的是為何不1/1 號宣佈呢

但不管如何   這個號稱簽證申請難度極高的國家   總算免簽啦
所以原本計畫五月份有兩個海線團   希臘   申根免簽   
還有克羅埃西亞   現在也免簽了   所以少了一道棘手的手續

我想對於台灣現在的年輕人   真是要好好把握機會出去闖蕩闖蕩
但請別丟台灣人的臉   好好做功課
當年(1993) 我好羨慕日本香港的年輕人可以到處闖蕩   沒禮貌的韓國年輕人真是...........
這種流浪與放逐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但最終才能領悟
自己的國家   家人   至愛的人   以及周圍一切的美好

當初我是從義大利邊境辦這張克囯簽證   還夜宿火車站的地板一晚
因為抵達時   是深夜   爛爛的旅館   還比不上明亮的車站大廳
當然睡車站的不是只有我一人

話說辦得很順利   也是我書面資料的齊備
只是所付資料中   我是搭頭等艙到歐洲   卻被這些克人誤認為有錢人
(有錢人怎麼可能睡火車站的地板)
他哪曉得我的機票是嘔心瀝血   辛苦累積哩程而來   (加上華航50歲大發慈悲)

結果刷卡付簽證費時   70歐元   一陣心肌梗塞   加上腦溢血
不是才35歐元嗎???  
但心想至少比簽證中心幫我申辦要價一萬台幣划算多了
既然被當成有錢人就硬撐下去吧   免得把台灣人的臉丟大了

想想現在一堆免簽   曾經在簽證業務上幫助我的德國  法國   西班牙   義大利等等簽證處
我還是衷心地感謝他們   我應該也沒有造成任何他們的困擾吧
在歐洲旅行奉公守法   我應該也是一顆使歐盟與克羅埃西亞免簽成功的一顆小螺絲釘囉

回顧這段旅行的歲月   發覺年輕時有體力   但是理解力有限   虛晃一遭
也許將來年紀老邁   累積了人生的智慧   但發覺已經沒有體力旅行了
原來接下來這黃金的十年   是理解力與體力融合與淬煉的歲月

當然繼續維持健康的身心靈是很重要的課題   我遇到好多日本與歐美的老先生老太太背包客
這個美好的世界   雖然看不盡   但旅行真是很過癮的一件事
他們也激勵我   要活得健康    並活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