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上次拜訪妹妹家   已經是兩年多以前的事
他們那時還居住在法國的史特拉斯堡  
後來因妹夫博士學位是在南錫附近的梅茲大學修習
加上南錫是他們初來法國的第一個城市   也比較熟悉
所以他們在一年多以前就搬回到南錫

南錫這個家我一直沒有機會去拜訪
而且以前拜訪史特拉斯堡    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這次就不太一樣了
DSC06124.jpg
(妹妹做的義大利火腿麵   Carbonara  生菜胖上芥末和風醬 成為爽口的一道開胃菜)

走完克羅埃西亞的行程   經過路途的遙遠與一番波折
終於抵達妹妹在法國南錫的家中  
這次我只有一個目地    就是待在南錫 好好休息
所以哪裡也不想去   因為已經跑夠多路了

據說這次我們夏天法國團的團員   都已經來過妹妹家中做客
因為這個團是通曉法文的妹夫所帶  
畢竟在法國八年的妹夫   對於法國的熟悉與深度   是我遠遠所不及的
DSC06125.jpg
  (妹妹做的甜點   我偷學步   也可以在台灣享受)

南錫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城市   也許他沒有像法國其他更有歷史的小城鎮亮麗
但是卻有一種平和的氣氛
路上 常有路人會相互問安   在巴黎 可能大家會冷漠以對
這裡的法國人   反而比較有一種開朗的胸懷
DSC06158.jpg
這是妹妹做的饅頭   他們家中有一台製麵包機  
所以早餐吃新鮮的饅頭   變得容易了 
台灣不曉得哪裡有賣這操作方便的製麵包機呢

在這裡十天之久    可是感覺過得好快喔
但紀錄做了甚麼事   還真是不少:

有一天大家去逛跳蚤市集   帶小朋友騎馬
一天去了梅茲   看了妹妹以前在梅茲的家  
逛傳統市場 喝了一種不太怎樣的法式湯   吃烤雞
看了龐畢度梅茲分館的工地
也去逛了洛林省唯一的一家 IKEA
(很後悔當時看上的玻璃瓶沒有買   台灣IKEA沒有賣)

幾天去逛南錫市區   看新藝術的建築
還去公園檢栗子   是一種不能吃的栗子
撿了一大堆   為了帶小朋友到南錫公園中的動物園餵鹿
接送小朋友上下學   到街頭轉角的麵包店買巴黎人麵包與很甜的甜點
到郊區超市買東西   到有一點貴的蔬果店買各式的沙拉菜   石榴   香菇
沿著運河散步到建築學校   看南錫的新建築
為小朋友慶生   玩玩具   到花園摘番茄與覆盆子
最後遺留了我的巧克力與櫻桃冰淇淋在冰箱裡..............

下次來是明年的四月   是去完以色列與埃及以後
短暫停留 又要到土耳其
去玩啊   才不是呢   根本就是去洽公!!
不過以後冬天我提供的旅行菜色   會跟妹妹家桌上的菜色一般豐富

 DSC06164.jpg
這是常常吃的一種白色乳酪   MOZZARELLA  (回台後在好市多找到)

DSC06165.jpg
這種乳酪與番茄搭配起來最為好吃   要加一些特調的醬汁   就成為好吃的餐前沙拉

DSC06167.jpg
回到台灣發現     市場裡的沙拉菜只有進口萵苣可以取代
在南錫吃過兩種沙拉菜   一種是桌上左邊綠葉的這一種
還有一種是顏色綠紫交錯  
口感都很棒
DSC06455.jpg

下面這一盤是甜菜根沙拉   所以今天的前菜選擇非常豐富
妹妹從烤箱端出千層麵    還有水煮蝦   好豐盛的中餐啊
小朋友也從幼稚園回家了   大夥一起謝飯後   就開動了

DSC06175.jpg

這也是中餐  沙拉是希臘羊乳酪與番茄青菜的混搭
主食是義大利螺旋麵
DSC06207.jpg


DSC06209.jpg

用派皮來包覆熱狗的點心   小朋友都很愛
家中有一個烤箱 可以變化出許多好菜色
DSC06453.jpg
燻鮭魚片配法國麵包   這種麵包是我到路口的麵包店買的
手一指    老闆都會拿到我眼前確認    一條條都很有美感
這跟在大潤發或好市多買的法式麵包比較   質感與口感是非常不同的

DSC06452.jpg
在台灣比較少吃生洋菇沙拉   相信我    真的很好吃啊
這些香菇品種非常甜脆   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再配上燻火腿片與哈密瓜   吃得真是滿足
DSC06454.jpg

從妹妹家中的窗戶往花園望去   有時會去他們家的菜圃摘小番茄
小朋友也喜歡在花園裡玩耍   
DSC06176.jpg
明年四月來   不知花園裡的果樹    有哪一個結實了呢??
我最想吃的是櫻桃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