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都布羅尼克   前往 Mljet 姆列特島 
安娜女士開車送我到港口   道別後我目送她
直到她消失在人群之中   希望他今天可以找到好的房客

下次我來克羅埃西亞就是正常的團務程序了
也不可能住民宿    至少是四五星的飯店
不過遇到好的民宿主人或住好的飯店   都是不錯的經驗啦 

DSC03123.jpg 

為什麼會來到Mljet 姆列特島呢  
之一是因為我打算以跳島的方式旅行
二來也是被這幾張張照片所吸引
1.jpg
中間的小島   就是本篤會修道院和教堂的所在
很好奇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形
中間到底是湖   還是個海灣呢

 2.jpg

Mljet 島號稱是亞得里亞海最具有魅力的島嶼
全島有72%的土地是被森林覆蓋
其餘的土地要不就是農地   葡萄園    或是一些莊園
2.bmp

Mljet 姆列特國家公園成立於1960年11月12日
位於Mljet 島嶼的西北部   當中有一個內陸海  分為大湖與小湖
全島有茂密的植被    溫柔的鹹水湖灣
他們大可以像台灣人對土地的態度一般  
咨意開發   以為可以誘捕觀光客的到來
但是他們選擇的是   拒絕了大型的觀光飯店進駐
所以這裏要住宿會比較麻煩
但是這是一個未受貪婪破壞的土地
觀光客卻還是一樣   絡繹不絕

3.bmp

我原本搭到Mljet 的這艘船 
下午四點會途經索布拉返回杜布羅夫尼克
於是我把行李寄放在船上的寄物櫃
說實在  克羅埃西亞的治安真的好很多
所以我大膽如此做了 
若在義大利或西班牙   可不敢如此
DSC04087.jpg
在波拉切旅遊中心旁租了一輛腳踏車   買了國家公園的入場券
就一路出發前往國家公園的入口    大約還有三公里左右的路
這台捷安特的變速自行車  還好不錯騎
但沒想到騎腳踏車出發後不久   就是一連串的上坡

波拉切港的漂亮角度
DSC04042.jpg
這時發現好久沒有好好運動了   真喘啊
路上好一些人都撐到只好下車用推的  
我一路硬撐    終於撐到下坡路段  
這時雖然滑下去很爽    但回程還是得騎這段好漢坡的
不過租腳踏車還是對的選擇    因為走路實在遠了些
但是照的相片就相對就少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夏天來要設法住在國家公園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