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7年秋季拖欠到現在的旅行紀錄


去年的 910 這一天 剛好造訪了紐約
那天早上去了紐約世貿的遺址附近
先參觀了在世貿遺址旁已修復的財經中心的建築群



這兩棟氣派的建築中間的轉換空間
是一個如同溫室般的玻璃穹頂的大廳
挑高至少有8 層樓的高度
其中也種植了幾株高大的樹木(棕梠)
緊接在旁的 是一座大器的圓盤階梯
上了這座圓盤階梯 便有一排帷幕玻璃面對著世貿遺址



原本想問警衛一個很笨的問題 還好不遠處的照片給我了解答
在911 當天雙塔垮下時 這個玻璃帷幕大廳被徹底地破壞
你能想像嗎?


由於是用空中廊道連結另外幾棟建築體
所有這些大樓都擁有各自氣派的大廳
在911 恐怖攻擊的當天,大廳的地板全部被灰燼與大量的文件紙覆蓋
倒塌的鋼架與散碎玻璃,驚惶逃命的人群,這裡簡直是一片狼藉



在玻璃帷幕邊,我看著天空捕捉那曾經的存有
緬懷著這一條消失的天際線
其實登上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頂樓觀景台
是我小時候就有的夢想,就算到現在我還沒有去爬過101
因為這是一種失落



離開財經中心,繼續世貿遺址基地的繞圈之旅
來到了位於遺址旁的消防隊
這一個大隊的警消,人員的傷亡最為慘重
有許多遊客來此憑弔,他們面對與守候著世貿的起與落




換了另一個角度 觀望天空 一片烏雲壓頂



花了入場費看了911紀念館
沒有任何的煽情 但是這些瞬間消失的生命
真是令人惋惜



逛了華爾街 大家都搶著跟美林的巨牛合照
遇到一群中國的遊客 爬到牛背上拍照
不曉得台灣與香港的遊客會不會做這種很鳥的事情??

看2008的新聞    這條巨牛今天也趴在地上了 阿我的股票啊...........
比較英美  我還是喜歡倫敦的銀行區 Bank, 一種很有格調的市儈

最後徒步去了布魯克林大橋



看到一則小田和正先生911以前在紐約拍的一則廣告
time can't wait..........
他在布魯克林大橋上朝著曼哈頓奔跑
最後的鏡頭拉到紐約世貿的雙塔
我就是喜歡這種曲調 搭配著夢幻般的紐約
但是紐約為什麼是我的想像與現實落差最大的一座城市呢
真是百思不解

我沒有用跑的 而是從曼哈頓一路走到布魯克林



回首看著曼哈頓 那原本存在的天際線 現在不知該畫在哪裡



那一種消失 令人悵然不已 好像一瞬間迷了路一般
步道下的車道上 車輛依然龜速地前行
少了世貿 紐約就少了一份綺麗的夢幻



下布魯克林橋時下錯閘道 結果硬是找不到地鐵站
問了幾位友善的黑人朋友
最後還是一位華裔的老太太告知我準確的位置

對於紐約 我其實並不是很喜歡
也許我會用歐洲的標準與情境來比較
應該是我的頻率沒有調對還不夠寬廣吧

昨天收到葉教授北印度的行程表
於是就花了一點時間了解一下印度這個國家
我對印度並不了解
應該說印度吸引我的建築是柯比意先生
在香地葛所做的一些政府的建築案
很多人提到印度 有一個不錯的比喻
印度像榴槤 喜歡與討厭會很明確

這讓我想起我對紐約的反應
過了一年 我會很想念紐約嗎 不知道ㄟ
我當時已經找了許多讓我喜歡紐約的理由
研究了許多音樂劇 也看了不少音樂劇
但是卻不敵我妹夫寄給我一張法國Metz 的照片

也許是我一個人旅行 還沒有抓到要點
但是想到佳宜與她老公紐約的住處借我居住幾天
真是感到無比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