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參加教會小組昇平哥母親的葬禮
在第二殯儀館
主要的是小組成員與靈糧堂的其他弟兄姊妹要在追思禮拜獻詩
這個葬禮讓我想起四年多以前我母親的葬禮
其實我不認識昇平哥的母親
不過從他的介紹中 這種類型的母親一直是我潛意識很欣賞的母親類型

其實很多早期外省人的母親    要看她的省籍
她們總有辦法燒出一桌美味無比的家鄉菜
才知道中國菜的博大精深與講究
雖然我們家有湖北與福州兩地的菜色匯集
但是我的母親給我的最大的祝福
就是在我照顧她走人生路的最後這階段
看到生命的脆弱    也調節了自己的飲食習慣

美味與文化的自豪 VS. 健康
我選擇後者會多很多
我的信仰告訴我 人有靈有魂有體
肉體的死亡是暫時的       
基督教都說在基督裡睡了的人   表示在末後有復活的盼望
因為靈魂並沒有死亡    還存在著
當我看著棺木中所躺著已過去的人
縱使形容枯搞   那也只是肉體的死亡
在旁邊活動的人群   因為擁有生命的氣息
我才知道生命原來是一個多麼大的奇蹟

所以活著真好    健康地活著更棒

星期六的中餐    做了一個納豆蔬菜捲
玉米南瓜湯    煮茄子    還有糙米飯
飯後甜點是木耳紅棗冰   



最近對烤餅比較有概念    一顆蛋加上蔥花打散後    我用的是糙米粉攪拌後加一點水
然後倒在不沾鍋內先使其均勻分布鍋底後   再開始加熱   就會烤出一片漂亮的麵皮
然後再放入納豆   苜宿芽   切碎的萵苣    紅椒    捲起來就是好吃的蔬菜捲


茄子切開後放入滾水中    加入素蠔油與大蒜泥    煮三分鐘即可






把玉米粒與南瓜仔與皮 加水 用Vita Mix 打碎後   煮熟即可   沒有加調味料    湯喝起來很清甜 




這段時間維持很規律的生活作息與飲食
體重繼續地下降    昨天量是64.8    我的目標是62 公斤   ( 我最重的時候 71.5 )
我的朋友說我是樂活一族    不過這次等我帶完日本與捷克團回來
除了繼續用功唸書   我還有一個計畫    就是我要嚐試來當農夫

看了吳永志醫師的自然養生法    其實很巧的是我最近也在唸聖經的創世紀
不過這本書提到很多目前都買不到的植物   
我打算來種一些甜菜根    因為都買不到現貨    所以買了種子
這樣廚餘就可以做堆肥了    用我家的頂樓來種    又可以作為天然的隔熱
把我現有的住處綠建築化    也是一個將我所學轉化為實際的嘗試
剛好八月是播種期    希望自己能從中學習並獲得更多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