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4年的12月26日發生了驚世駭人的南亞大海嘯
雖然海嘯並沒有對喀比造成嚴重的傷害
但是那次事件以後   西方的觀光客視泰國為畏途

第一次到喀比是在2005年的四月
抵達了喀比機場 我在旅遊服務處預定了一間旅館的房間
由於海嘯的陰影 我要求住高樓層的房間
機場冷清的大廳裡   我和一位西方人聊了一下
因為他剛好渡玩假要離開了
探詢一些資訊  了解當地的一些狀況
這位酷酷的西方人說他去的是蘭塔島    海灘根本沒有人
其實第一次抵達的我 壓根也不知道蘭塔島在哪裡
只是羨慕這種無人的海灘    心裡想下次一定要去

抵達阿南海灘以後我發現   住的旅館是阿南最高的一棟建築物
也如我所願住的是最高的一層樓
其實那個時段   住客並不多    所以選擇很彈性

倒是第二次去喀比時 我去了一趟蘭塔島    以後再說蘭塔島的故事吧
只是比較遺憾的是    我第二次去喀比度假所照的照片
因電腦出狀況而被誤刪    真是可惜啊

不過我之前說第三次是一趟災難的旅行
除了遇到引擎故障班機折返
又遇到泰國海域的黃色水母把我的雙腳與雙腿螫傷
若我遇到的是紅色水母    大概大家就看不到我依序列的遊記了..........

還有到我的秘密海灘時     因為海潮的關係
且忘記戴手套    
結果手部嚴重受傷(岩石刮傷)

連續兩年幫我按摩的師父    第三次去就離職了
沒想到遇到一位根本不合格的按摩師
亂按一通就罷了
回到台灣 腰椎嚴重受傷    還好靠著我游泳的習慣才逐漸恢復

真是夠慘了吧    不過還好留著一條命
以後再說這些鳥事吧

這是我住的旅館    我第一次與第三次都是住同一間飯店但不同房間


這樣的VIEW,  真是棒呆了,  只是當時看著海洋  
想到在youtube看到的一些海嘯紀錄片   還是會怕怕的
不過喜歡玩水的我 事後證明    泡到水裡就會忘掉一切


第三次就住在另外一邊    面向翠綠的山巒
好處是比較大


第一次的喀比之旅    由於海嘯的關係佔到一些價格上的便宜
也遇到一位不錯的傳統泰式按摩師    
體會到泰式按摩原來具備深遠的文化與醫學的背景

有一天我參加了一個Tour 去Phi phi 島
體會到海嘯強烈的威力
不過抵達Phi Phi 之前停留了竹島下海浮潛
這是我目前所看到的海底景觀最漂亮的一處
第二次也有去竹島   但是卻有明顯的海流
從船上游到岸上比第一次吃力許多

一天租了一艘鳳尾船到對岸的PODA島
玩水玩了一整天    整個人活像是一個黑人

一天去了勞來海灘   這個海灘真是棒呆了
綿密的淡黃色海灘   穩定的海流
尋找到地圖上的秘密海灘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一切美好
所以會來第二次 又來了第三次

這是第一次來喀比花了1500泰銖租了這艘鳳尾船一整天
當然現在沒有這種價格了
這位是我的船夫    第二次來就遇不到他且價格飛漲


租一天沒有時間的催逼    這才是度假的王道
他呢 船上有一個吊床    我去游泳 他在吊床睡覺
時間到了 我們再會合離開
這樣賺錢也不錯吧   

這一天 我有自己一個人的船與駕駛

第一站是對岸的PODA 島    這個角度有點像我們的龜山島嗎
島右端頭部的岩石就是下面那張照片同一塊岩石


抵達PODA島後   才發現
泰國許多觀光手冊宣傳的照片     很多都是取材於喀比附近的海岸
這座岩石與鳳尾船的合影尤其著名
只是原本拍的美美的照片部分都誤刪    真是可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