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希臘旅遊是在1996年的夏季 那一年剛好大學畢業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跑的地方還不少
炎熱的艷陽下 探訪為數不少的希臘歷史的大垃圾場
但實在也難有心情 縱使有心也敵不過艷陽的炙曬
但是卻永遠難忘藍色與白色相間的愛琴小島


07年的春季 一個三月的晴朗下午從希臘北方的古城帖撒隆尼加 搭機前往雅典
以前家裡是開畫室的 總是擺了不少石膏像
像阿古利巴 深刻的輪廓 層層疊疊交錯的髮型
總讓我覺得是不真實的 但是在我前座的這位先生
他的頭形 讓我觀察了片刻 原來阿古力巴這種髮型是存在且普遍的

有時對於西方的美學標準 心理是欣賞的 但又是失落的
因為永遠不及 除非否定

下降雅典前 飛機一直不穩定的搖晃 我倒是心情沒甚麼緊張
等降落以後才知道 雅典機場籠罩在暴風雨之中
雅典是一個濕冷的天氣狀況





辦過奧運以後 雅典似乎比我上次來要進步了許多
新的機場 新的捷運 真是方便不少
只是事隔了多年 到這裡 不知可以再次邂垢當年讓我心動的情人呢
有點懶 沒去問INFORMATION 看到巴士就跳上車了

我離開雅典的前一天有預定一個三星級的旅館 在憲法廣場附近
原因是原本要去愛琴海小島回雅典時間不確定
還好沒去 因為即使在春天 海象也是不佳的
所以這兩天要住在青年旅社

結果是在機場撘錯了車 車子是開往港口的方向 不是憲法廣場
很少發生這種烏龍 下雨天塞車嚴重 所以就耗費了不少時間才到港口
我想也好 順便收集一下資訊 但是一抵達 濕冷不堪
住這裡嗎 找了幾家旅館 又爛又貴
看到一家店有熱的排骨湯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進去吃了一頓
付賬時也是訝異的貴 喂 Jonathan 你怎麼一直脫線到現在啊
趕快振作起來!! 我裡面有聲音在呼喊
是啊 這裡以前來過 有一個地鐵站可以到市區
終於 找到地鐵站 這時就比較安心了

車子抵達了歐摩里亞地鐵站 要走一段路 便抵達YH
今天的室友 一位英國的老先生 一位是瑞士的老先生
還有一個是加拿大的年輕人 不錯 很和善但都是獨自旅行的朋友

洗個澡 上床休息 明天要去市區與衛城走走
畢竟已經來過了 只是溫習一下 但總有新的發現與收穫
明天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