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些如何從莫斯科到Sergiyev Posad 的交通
我直接問Hostel 的女主人 GALINA 女士
他很詳細的告訴並建議我搭巴士去
搭地鐵到橘線地鐵站 VDNKh (俄文 СВИБЛОВО)
出地鐵站後會看到一個林蔭大馬路 還有醒目的太空紀念碑


若你想參觀全俄商展中心 沿著林蔭大道一直走會抵達入口


前往Sergiyev Posad 的巴士站牌
是要越過這個馬路後 一直向左邊走便會看到

一般亞洲的旅行團住在莫斯科
都會選擇一間半弧形咖啡色造型的旅館 名曰 Cosmos

這間只有三顆星但是貴死你的旅館正好在上述的地鐵站VDNKh 附近(俄文 СВИБЛОВО)
這是以建築物辨認地點的好地標

一路上看到的雖然是殘破也有新建的建築
但是有些人可以從其中看到機會與商機
這種人是我所佩服的

抵達時的巴士站於火車站對面的轉角
道修道院至少還要走半公里的路 才會抵達入口

一般在俄羅斯觀光區的進場費用以外
若你要照相 還需付一筆照相費
其實我漸漸也習慣了 這反正是他們的規定
以他們現有的這些觀光資源 實在是很值得拜訪

夏洛蒂是從英國的約克來的
她在一所大學的圖書館工作
其實我很喜歡她的英式英文 她教了我許多受用的俄文
例如謝謝 發音是 BER-SIˇ-BERˇ
反正與俄羅斯人交手後補一句 大都會和善以對
也許下次要再來 可得先學一些俄文 會方便一些

不過明天我又要去送行了
因為她要離開莫斯科回到英國 是從莫斯科城南的國際機場離開
我所搭乘的泰航班機也是從這個機場離開 所以也算是事先探路
這個機場有所謂的"機場快線"

和夏洛蒂參觀完修道院 便找一個戶外的地點吃午餐
抬頭一望 又是列寧 他的雕像遍布各地
所以很悠閒的與列寧吃了一頓午餐
隨後又去看了一個玩具博物館 但也是不能照相的

今天晚上我們與從西雅圖來的凱洛琳女士有約
她要介紹一位她在莫斯科的學生給我們認識
晚上去吃一頓飯 在亞伯特街(我原本預定的Hostel所在地)
所以時間差不多 我們就搭回程的巴士回到莫斯科
拍了許多美美的照片 但是對於這個文化遺產 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帶回了許多一手的資料 回台灣以後再慢慢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