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2007)三月的土耳其與希臘之行
發揮了早鳥的旅遊計畫習慣
剛好在網上看到一張廉價機票是從德國出發前往伊斯坦堡
買啦
這一個擦槍走火的購買行為 雖然撿到便宜的機票
但之後卻一發不可收拾地花了其他一堆錢去旅行

 

這班深夜從德國出發前往伊斯坦堡的班機
半夜兩點多抵達伊斯坦堡
這還真是把我給搞的很辛苦
因為不是降落在離市區較近的國際機場
而是在亞洲區的沙賓那機場 大約離市區四十多公里

剛抵達的第一天是下雨天且氣溫濕冷
抵達市區是在新城區的位置    離舊城區還有一大段路
恰巧我的旅館訂在舊城區 
這一大段路還不知怎麼去    太晚了也沒車
我只好窩在一間賣土耳其食物的速食店 
等待著天亮

好不容易天微亮時  我便想起身離開這個有點厭煩的茶室
這時的我好想睡覺   廉價機票的代價啊.....

我穿錯了鞋子(一種很透氣的布鞋)
很透氣也表示很透水 在下雨天鞋子難免又是溼的
 
這次拜訪的土耳其與俄羅斯在我的以為
國民所得並不高 應該相對物價會很低
但是實際上完全不是如此
他們都在這幾年採用新的幣值 與歐元同進退
歐元一漲雞犬升天 台幣呢 掛在美元隨他跌
出口導向是所奉行的圭臬
我只知道好早以前歐元對台幣是1:30 現在是1:47.5
原本買一雙CAMPUS 100€ 台幣3000
現在同樣是100€卻要花4750
這1750 被誰給偷啦 我們親愛的央行 我們的經濟政策主導者
我們應該也有購買便宜舶來品的權利吧!!!

我每天看著匯率雜幣大家都漲 台幣真是不太爭氣啊
相對於台灣這些國家的物價便高得蠻嚇人的
離題了

我五點半離開前往地鐵站
但是地鐵站六點才有車次
跟大家像縮頭烏龜地卷在拉下鐵門的入口等待
等到實在受不了 太冷了 鐵捲們還是沒拉開
便窩到一家飯店的大廳 順便要一些資料
順便取個暖



由於伊斯坦堡的地鐵並沒有跨越金角灣
所以要靠輕軌電車作銜接
新區最熱鬧的伊斯提克拉路,在頭為塔克辛廣場,尾部為托內爾
都各自有一個斜坡纜車車站,搭車後會下降到加拉達橋附近
那裡就有路面輕軌電車可以銜接進入到舊城區



 

以上兩張是塔克辛廣場下新完成不久的斜坡纜車
這個纜車抵達山下的站   
這也是路面電車最北的起訖站




鑽出纜車站 一上樓梯就是路面電車站   
路面電車的地圖 我收集到的都是斷在金角灣
讓我納悶的不已    但實際上是已經銜接在一起了
旅遊局的資訊都沒有更新........(怨)

當電車穿越金角灣上方的加拉達橋, 眼前是一種很不一樣的天空線
(這是第二天拍的 天氣比較好) 
而當時一片朦朧     拜占庭式的穹頂, 高聳細長的叫拜塔,隨著高低的起伏,穿插在雲霧中

 

抵達後的第一個早上 天氣還是糟了些,濛霧籠罩著整個城區






 
這是伊斯坦堡大眾運輸的Logo 還蠻不錯的......

阿哈,此時的我真的到了一個信奉回教的國家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