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畫的時間回到樟宜機場,下次來新加坡應該會更熟悉了,看看未來對新加坡的緣分了。

undefined

入關後趕緊去提領了我的登機箱,找到登機門的資訊後。等候班機的登機時間到來。
對了,新加坡機場有兩的東西或服務我找不到,一是可飲用熱水的開飲機,二是可以免費洗澡的地方,
有嗎?  知道的請告訴大家。
undefined

第一次搭乘勝安航空,其實內裝的色調很優雅,這是一班波音737的航班,
機上有提供簡餐,餐具的設計也令我一看再看,但沒有據為己有。

undefined  

為什麼要來檳城呢? 其實我也沒有很強烈的動機,有點隨遇而安的心態,
加上我以前認識一位教會弟兄是馬來西亞人,從檳城來的,
還有李安導演為了色戒這部電影,有來檳城取過景,
我在這裡預留三天的住宿,這個世界文化遺產,應該會有許多出乎意料的收穫。
undefined
飛機很平穩地飛行,檳城是我進入馬來西亞的第一個城市,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班機抵達了檳榔嶼國際機場,
現在中華民國護照入馬來西亞有15天的免簽,
出了移民檢察關,就按照民宿的老闆所指示的,
在機場先搭乘公車前往喬治市的Komta 音譯叫"空塔" 王家祠堂,
然後再轉其他公車....便可到民宿門口....
一路上的交通狀況,塞車還頗嚴重的,車上大多是馬來人,
有兩位華人面孔,我就問一下,
其實他們的反應是愛理不理,我用閩南語說,你住這裡難道不知道到市區有多久嗎?
一位年約五十有幾的老先生,搖搖頭,
一副聽不懂我說甚麼,過了幾站,上來一位他的朋友,
兩人就用閩南語聊起天了......

我只好跟馬來人司機用英文說到站請叫我。 他點點頭 比個 OK。

undefined

抵達檳城喬治市的巴士站附近,就是 Komta,
這一下車,還真分不清東西南北,四十多分鐘的車程。
之前在機場巴士站碰到一位也是來檳城渡假印尼人,且搭上同一班車,
他很好心幫我用智能手機查地址,所以我很順利地找到我預定的民宿。

這間民宿是一位馬來西亞華人開的, 我們都叫他的英文名字  Dickie
民宿的名稱為 28Bahari.
我在這裡住了三天,非常的舒適,也遇到很好的室友。
Dickie 也是一位很棒的主人,很詳細的解說檳城的美食地圖,旅遊資訊,
在跟Dickie聊天之中,得知他是學廣告的,
我說我想看一些檳城的建築與博物館,
他借我了一疊關於檳城的歷史與博物館等精裝本圖冊。

原本想第一天晚上就好好K書吧,也整理一下行李,
結果在客廳遇到一位小女生,
說小應該也不小,也進入職場了,是從江西省來的一位女孩。
我倒是很少在旅行中遇到江西人,
她很健談,見到我就跟我聊起天來,
我剛開始還以為她是民宿的工作人員。
聊天的內容是檳城的美食,她給我看大陸一位寫檳城美食的博客,
她是做網路行銷的,又加上很愛嚐美食,所以說起來頗有架式。

她推薦的有五樣,原本就是這個大陸博客寫的內容,
我還真是去一一嘗試。
但說實在的,小吃在台灣的選擇多樣化,
檳城小吃說好吃嗎,經驗過之後其實還OK。
馬來西亞這裡的華人是福建人與廣東人的後裔,
飲食文化與台灣還頗有相似之處,
畢竟台灣人的祖先,大都是從福建沿海移民來的多,
泉州,漳州是大宗,
也有從廣東的梅縣來的客家人,還有移居台灣的大陸各省的移民,
台灣小吃文化的省籍多樣性與馬來西亞之華人  馬來人  印度人合體之多樣性
都有其精彩之處。

跟她聊得差不多,肚腹也提醒晚餐時間已到,
就一個人去找這幾個小吃攤嘗鮮一番。

第一家~咖哩麵   
undefined

undefined

她也推薦了隔壁攤的鮮榨果汁攤,她喝的是奇異果汁,所以我也點了奇異果汁。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第一 ㄊㄨㄚ ,咖哩麵有一點印度風與娘惹風的合體。我在台灣比較少吃的到。
至於果汁,江西女孩還推薦另一種,其實民宿老闆也有推薦。
說這果汁有點苦苦甜甜的,風味很特別,結果一嚐,
原來是金桔檸檬汁。馬來西亞的說法我忘了。


第二輪   咖哩麵另一邊的雲吞麵攤
undefined
這應該是屬於比較廣式的小吃,只是很妙的是,
煮麵都會煮到檯面上,所以會在檯面上看到一些麵條。
我們一般說醬油,這裡說生抽,一澆到麵裡,整個一團深褐色,
以為會很鹹,其實並沒有,還好。
undefined
胃容量有限,第一晚嚐試三攤。
吃飽喝足,就去散散步,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這檳城真是來對了,

為什麼呢 ?  聽我下回慢慢道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