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天我去了挪威奧斯陸與柏根 以及瑞典哥德堡
在瑞典馬摩的第二晚
便搭夜車前往挪威的奧斯陸
唉  六個人擠一間
    還好我把行李寄放在馬摩火車站的寄物櫃才得以輕鬆上路
不過瑞典寄物櫃一天也要40瑞幣
等我四天後再去取時大約花了五百六十元台幣

說實在當火車清晨抵達奧斯陸時
並不覺得很美或很興奮
挪威一直下雨 說心情沒被影響 啊多少有一些啦

車上遇到兩位新加坡人與一位香港人也是要到奧斯陸
他們都在瑞典讀書 真是好野人啊
其實我想善用北歐周遊券就當下決定繼續搭車前往柏根
看看可否避開糟糕的天氣(其實柏根天氣也半斤八兩)

我第一天坐夜車趕到奧斯陸  再搭車前往柏根
其實抵達柏根的第二天應該趕緊一大早離開柏根就沒事了
但是我不巧遇到復活節假期  許多夜車都停駛
以致於計畫大亂  如意算盤也打不成了 
結果柏根不得已停留了兩晚
第三天一早搭七小時車回到奧斯陸
由於當晚只有唯一的一班車從奧斯陸出發到瑞典境內
所以我奧斯陸只短暫停留了兩小時就必須搭車到哥德堡
要不然我要等到兩天後才能離開挪威
好像倉惶逃難一樣
我想可能是我資訊收集不足吧


柏根這個依山傍海的美麗城市
若我出生的城市基隆 人口房子少個二分之一
就很像了 對了基隆也是下雨不斷的城市
在雨中撐個傘便到處走透透了
著名的魚市場也沒開
說狼狽還真狼狽
所以我只好在雨中到處拍照
特別是一些獨棟獨院的別墅真令我好生羨慕
我在想啊  在台灣大家都被壓縮地不敢有太大的夢想

在不損及人的前提下 心還是要大一點
將來自己設計自己蓋一棟
本人說了就算......

柏根有一間YMCA離港口很近 但是客滿
幾個近市區便宜的都客滿
i center 的人員很熱心地幫我訂到一間青年旅社
價格合宜 但離市區五公里多
在半山腰上 從市區搭31路便可抵達 我想時間還早
換了錢 到港區附近走一走
傍晚再出發前往 一趟公車23挪威克朗
換算台幣123元   十分多鐘就到了
我在i center 換的錢 匯率偏高

用散步的方式也省了一些交通費
只是雨一直一直下不停
青年旅舍設備還不錯且付早餐七百多台幣一晚
晚餐在廚房熱一些食物
我從馬摩買的牛肉丸也成為我桌上的晚餐
由於只帶了鋼杯與電湯匙
所以只有一些湯與素食調理包 麵包等
對了還有我在匈牙利買的泡麵


晚上雨停了便到旅舍後方的山岩
拍了幾張柏根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