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空閒的時間看了一齣早期拍的日劇   《深夜特急》
風靡日本二十餘年的自助旅行重量名著已出版著作二十多版,
《深夜特急》被譽為「自助旅行者的聖經」,
獲得第二屆JTB紀行文學大賞,日本冒險小說特別獎,
1996改編為日劇《深夜特急》,大澤隆夫、松島菜菜子 主演

大澤隆夫飾演作者  澤木耕太郎

描述一位日本年輕的記者   在1970年代
從香港開始   到了曼谷 以至於馬來西亞 新加坡等
接續到了印度 巴基斯坦 伊朗   土耳其    歐陸
從德里一路搭巴士越過多國國境   一路到英國倫敦
見聞與心情記事

當然拍攝的時空拉到更近   1996 改編為日劇
所以為甚麼在國外有許多日本年輕人去自助旅行
這套著作應該影響日本年輕人非常多
1996 那一年我在做甚麼?
我去希臘待了一個月  大學剛畢業   準備進建築師事務所工作前
帶了一票人去希臘   真是瘋了
那時在國外很少碰到台灣人   現在呢   應該多一些吧

東南亞部分 我過去去過泰國自助旅行   這計劃也是想了好久
有機會再從峇里島一路北上   經過印尼  新加坡  馬來西亞
然後到泰國的清邁   或者寮國的永珍吧   有機會也想去緬甸看看

這部片子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西亞的部分
因為還很陌生   對於這片土地   回教的世界
我想恐懼是可以克服的   等我經過印度的磨練吧

印度也托了這齣劇的福 讓我有一些了解與路線的想法
只要能克服感官上的髒與臭   照顧好自己的肚腹別拉肚子
有機會的話 想自助去加爾各達   昌迪加爾(香地葛)  
瓦拉納西   德里  亞格拉  德里與孟買 
重點是要多唸一點相關的資訊與書籍  

其實我原本就計畫於明年2010 的三月初到五月中(也許更久)
到以色列與中東旅行   已經籌劃醞釀好一段時間了
初步計畫會先飛到埃及開羅   往南去到路克索與亞斯文再折返
在開羅生活幾天   再去亞力山卓港
經過西奈半島進入以色列停留一個月 
然後約旦   敘利亞的大馬士革(大馬色)
從敘利亞邊界進入土耳其   或者從以色列海法  搭船去塞浦路斯   從北塞進土耳其也行
(聖經使徒行傳時期   這個島叫作居比路)

想去一趟希臘的拔摩島(約翰被啟示寫啟示錄的小島)
結束點應該是雅典   就當是聖經的使徒行傳之旅吧

我真想用一年的時間去旅行去學習   特別是看過這部片子
但是時間與金錢還是最大的問題
自己的體力與耐力也是一個考驗
所以能夠健康去旅行 真是一種福氣啊   必須珍惜

==============================================

6/9/09

今天我把我的機票處理好了
我的行程是台北出發飛往開羅
從開羅一路北上去西奈山  約旦
再進入以色列   停留三個星期
之後要想辦法再回到開羅
我的機票後續還可以從開羅飛到巴黎
我會在法國停留10天
之後從法國飛往伊斯坦堡
開始土耳其為期兩星期半的旅行
最後從伊斯坦堡搭機到新加坡轉機回台灣

我的主題是聖地與使徒行傳與中亞教會
其實我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閱讀與準備
不過可以讓自己有很足夠的動力
去做聖經建築歷史與地理的閱讀與研究

機票搞定了 接續的計畫與預定就容易多了
很興奮 但是今天以後   這件事不可以讓我分心了
因為我要轉移並全力把暑假的團好好收尾了

=====================================

3/21/2013

我這個暑假要到美東與法國探親   利用日本轉機   去一趟北海道看薰衣草花田
結婚以後   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