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45.jpg    
從隱基底回到耶路撒冷後   還是先回到之前在新城區的民宿  
因為明天要前往特拉維夫   反時針繞以色列一圈  
由於這一趟可不是兩三天就回來
而是半個月以後才會回到耶路撒冷 所以 大橘硬殼箱還是得放在耶路撒冷
特別是在馬撒大買的死海泥  必須 抽換到大橘硬殼箱  
所有從台灣帶的食材   調味料 糙米五穀米   麵條等要全帶著
裝進我的小黑背包   就一路拖到我原先預約在舊城區的青年旅舍
這間旅舍我非常喜歡   因為有一種和善的氣氛  
我住在一間七人房   好像是地窖一般
因為也有廚房   所以都沒有動用我的三洋鍋
DSC01127.jpg

入住以後 就到三樓的廚房煮一些東西吃   遇到一位在此打工的英國女生
她告訴我樓上有一個頂樓露台   景觀不錯喔
我就到樓上瞧瞧   結果看到此一景觀真是驚豔不已  
所以隨後帶著腳架來頂樓拍一些照片
遠處是橄欖山   還有聖殿山上的金頂清真寺

DSC01131.jpg
這個方向最大的圓頂即是聖墓教堂 
前方的塔有綠色縱向燈管的是清真寺的叫拜樓
沒想到距離這裡還蠻近的   乾脆出去走一走吧
DSC01139.jpg
夜裡行走在舊城區 其實也不會覺得恐怖   因為會有貓貓陪你逛街
有一隻貓好像導遊一般   在我離開青年旅舍不久便與我相遇
他帶我去到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 耶路撒冷的屋頂
DSC01155.jpg
這裡的下方就是耶路撒冷商店街的店鋪   沒想到上面一片空曠
小貓帶我走了彎彎曲曲巷弄   帶我爬上一個鐵梯
來到這一個特別的地方 好像我剛剛在頂樓鳥瞰耶城時   有注意到這個空曠的地方

 DSC01150.jpg
話說這隻貓咪    可是一隻忌妒心頗強的貓兒    因為他不斷地在我腳踝磨蹭   但卻不准我碰牠
這時有另一隻貓兒出現    當走近我時 這隻導遊貓突然衝出去
兩隻貓兒扭打起來   嚇的後一隻貓兒躲在遠處   但還是期待我去安撫一下
遠遠地 一雙無辜的眼神望著我
DSC01157.jpg
我想喜歡貓的飼主 應該會對耶路撒冷的貓愛不釋手吧
我想再去附近走走 所以就告別了導遊貓   趁其不意 摸摸無辜貓 安撫安撫

DSC01158.jpg
早晨喧嚷的商店街 這時都關了門 還有灑水車在這時噴出強力水柱 沖洗街道

DSC01159.jpg

逛到馬丁路德教堂時   發現左邊有一個廣場   所以廣場的立碑   很容易成為視覺吸引的標的物   
DSC01161.jpg
發現還有一些藝品店還沒有關門   就晃進去瞧瞧
DSC01162.jpg
結果沒想到 這家店的老闆拿了一盞燈   塞在我手上
送你 不要錢  若你想給我錢 給個多少多少舍客勒即可 
當下 我愣了幾秒鐘   想想這應該是推銷花招
我回過神 把燈還給他說道   我沒有習慣無緣無故拿人東西
所以我不能接受  謝謝你的好意
更妙的是   這個店員拎著燈   邊走邊說 走到街的另一個角落
你不要也無所謂 我還是要丟掉的   隨即把燈放在店對面的空地上
我想   不知怎麼   就是覺得怪怪的   便離開了這家店   真是奇特的銷售方式
DSC01163.jpg

(晚一點逛回店面 店已經關門 那盞燈 當然被檢回去)
我在想   我來耶路撒冷很想買一個金燈臺  
若是當時他要丟的是金燈臺   我會不會看到後續的銷售花招呢

這家電我想買的除了金燈臺 還有光明燈臺  一個是七個座 一個是九個座
也想買一隻羊角作成的號角   還有拉比縫著墜子的布巾
還有基帕小瓜帽   只是怕最後在家裡變成茶墊或碗墊

 DSC01164.jpg

遠遠看著那家店   那盞燈還丟在對面   不知葫蘆要賣甚麼藥
DSC01166.jpg 

按下快門沒過多久 來了一群阿拉伯青年 其中一個突然向我衝來
比李小龍誇張三倍的一一ㄚㄚ的叫聲    伴隨滑稽誇張的拳打腳踢  
在我眼前10公分處才停住動作   我雙手交合看著他  搖搖頭並對著他笑   
他的朋友說 這傢伙瘋了  
你學的是成龍嗎   我疑惑地看著他   不怎麼像喔...........
DSC01169.jpg

這時的耶城 真是安靜    順著來時路    找回我的青年旅舍
洗洗澡 準備休息了
明天在特拉維夫有預約住宿   早上可以在耶城再逛一逛
DSC01170.jpg

耶路撒冷讓我有一種 怎麼逛都逛不完的感覺
比我想像與認知的還要豐富   大大地低估了他的豐富
怪不得有人在這裡停留了一個月
DSC01174.jpg

DSC01175.jpg

DSC01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