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2019 的 一二月,三月,四月各飛了一趟西班牙,
真是跟聖雅各之路相當有緣。
四月份的探路行程本是沒在計畫中的,
原因是因為今年第一次的西班牙行,在倫敦轉機時,
筆記型電腦在過X光檢查時遺落在T3航廈,
經過幾個月無效率的一來一往,總算是確認找到,
但他們通牒五月中不去取得,便銷毀。
或請他們寄回來,快遞要價5000台幣。
英國嘛,這種國家哪會不獅子大開口,
我比較擅長的是當獅子張大口時,讓它吃不到東西。

單單為了電腦飛一趟倫敦就太不值,
所以把十月份的構想付諸實現,去探路聖雅各的銀之路,
行程是先飛倫敦停一晚,為了取得筆記電腦,之後再飛馬德里,
這一趟是我第70趟的歐洲飛行,
但我的時間只允許我從銀之路的梅里達至薩拉曼卡,前後十天
這段路沒有行李的托運服務,所以真正地吃了不少苦頭。

最後從馬德里返台,淡季,所以機票很便宜。
原本想第一晚倫敦就不訂旅館了,以為行李可以直掛馬德里,
在機場過夜,貴賓室吃東西,真是想得美,
在桃園中正機場時被國泰地勤告知行李無法直掛,
因為倫敦希斯洛機場規定抵達隔天的班機行李就無法直掛,
就算在24小時內。

所以就趕緊在香港轉機時,先訂好倫敦希斯洛機場附近的旅館,
沒有這個旅館  進英國關鐵定被挑剔, 
果不其然  抵達倫敦後這位海關美女跟我聊了很久  還想挖坑讓我跳
哪那麼容易被唬,我就跟她聊聖雅各 她連聽都沒聽過
一番口舌過後 加上我的熱情與真誠,當然就順利蓋章進了倫敦。

當然會搶錢的英國人也會設計一種付費的機場飯店SHUTTLE,
但貴得要命誰理你啊  好啦其實是我忘了換英鎊
還有在希斯洛有一排的旅館街  而且就只有這一排  可以享受免費公車禮遇   
我訂的旅館不在這一排   但還是可以先搭一段免費公車到離我住的旅館最近的站,
再發揮我的強項之一~~拖行李走一點七公里。反正有機會走路就先暖身一下。

四月倫敦的傍晚還是略帶寒意,
走著走著,想抄個近路,
地圖APP顯示穿越一個高速公路,有一座人行地下道
結果這個地下道整個淹水,只好再走回原路。
到了旅館就想辦法把自己餵飽,弄弄搞搞也處理到好晚。

這時深夜的倫敦電視節目竟然放著我小時候的常聽到的老歌,
但卻是有影像的,
以前在ICRT只聽到單純而美好的音樂,
如今能看見當年演唱者的容貌覺得很奇特,那時民國60年代還沒有MTV
當時那個小朋友把旋律放在腦海中,但也不知唱的內容所指為何,
但如今理解這一系列的情歌有許多只不過是為了現今的解放價值鋪路時,
再回聽這些情歌就令我整個毛骨悚然。
當然我的觀點是一個五十而知天命者的角度來看待,
古人的經驗和智慧總不會白目到告訴大家二十就知天命吧。

但目前台灣的年輕人好像一副了不得的樣子,父母說話時還可叫其閉嘴
這些養育這群的父母也被他們的空心給唬住鎮住了。自己也跟不上時代的進步。
我旅行的興趣就是喜歡跟人聊天且跟世界各國年輕人聊到各種話題,
台灣年輕人一個很大比例是最短視且自以為是的。欠缺文化素養而不自知,
當然"這個政府" 所洗出的世代,將來醒過來的怨懟是極深極深的。
政治有時只不過就是高明的詐騙罷了。

拉回來> 我沒有睡幾小時便醒過來,說不焦慮是騙人的,
前段在台灣的生理時鐘一直都是反的,實在抵銷了在聖雅各的鍛鍊與紅利,
但沒想到自己的身體原來活在美國東岸的時間帶,
希斯洛寒冷的早晨,我拉著行李,感受到心臟跳動的壓力
口袋一疊多年前帶團時購買的牡蠣卡,抽出一張還有1.5英鎊的,
試試看可以不可以搭,畢竟我當時不太有力氣再走1.7公里,
沒想到牡蠣卡沒有時效性,還可使用,這一路搭公車便抵達希斯洛機場。

London Heathrow Lost Property 這個單位就是失物保管招領處
當時我掉了三樣東西,筆記電腦,運動手環,迪卡農的帽子
運動手環跟我說找不到,其實前陣子倫敦希斯洛侵占旅客失物起訴了許多人,
這新聞也是沸沸揚揚   所以也心知肚明,不計較了。
畢竟貪戀別人財物這種事,會讓人在地獄開火爐,
人沒有辦法止住貪念的招喚,也是可悲。

付了八百台幣等值的保管費,總算看見我闊別兩個月的電腦,還有我的帽子
旁邊測試一下發現,奇怪,硬碟被動過了

原來縱使你有個開機密碼也知這有個屁用,
硬碟原本分CD槽   結果全部擠在C槽
D槽整個不見了   我有一個重要檔案也不翼而飛,
當然我不是恐怖分子,
像英國這種到處得罪人的國家,就只好活得神經兮兮的吧。

下午就要飛走前往馬德里,我早早進了關,在貴賓室吃早餐且補個眠,
然後繼續飛往馬德里,迎接另一個讓我趨近崩潰邊緣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