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跑辦泰簽也不是第一次,在台北松江路上,
這些年來,曼谷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轉機點,上次進到曼谷,是新機場還未開張時,可見有多久了沒來曼谷了,
所以曼谷新機場就是無數次的轉機,內部轉到也算熟悉了,外部都沒機會進去,如何搭機場快線到市區這次才摸透,
當然也見識了機場外部的使用狀況,怪不得這個機場在評等上總是進不到好名次。
有機會再寫這個機場的建築評論,當然負評居多啦  先預告

回題,多年以後再次進到泰國在台的辦事處,
爆多的人潮真是大意外,放眼望去年輕人居多,台灣新世代的年輕人把泰國列為時尚名單之一,想當然是翻倍又翻倍的成長

只是這一年我有機會再次去到峇厘島,我在出發的前一天突然想到,這印尼需不需要簽證啊,
感謝印尼政府,若是要的話,我就掛了,還好不要。
但之後去菲律賓時,要簽證費,在網上辦了,好像1100台幣吧,
當時菲律賓人來台免簽證費,泰國呢,他們來台免簽,我們去要簽證費。
我們的政府並沒有幫我們爭取免簽,以至於讓這些自以為高級的天龍泰國人敢在台灣來欺負台灣人,
以至於在台灣中華民國欺負中華民國的國民

先說說幾個小故事來描繪一下泰國人的輪廓,以前常常搭泰航往來歐洲,
這些空姐空少,大都是應該比一般國民優渥許多,對待亞洲與歐洲的旅客,態度自是不同,
畢竟你也不能要求一般人都有宗教家的情懷,也許歐洲人收入高,對他們如同財神爺,因為不計較了
但亞洲人就比較精明,所以狠習慣性地,狠不經意地會怠慢亞洲人

有一回在機上,餐車推來,我就想喝點調酒,我既跟這位女空服員說我要甚麼,
她說沒有
我便站起來,掃視推車上所有的酒類,點擊我剛剛說的酒,明明就在推車上
她連忙說對不起   趕緊幫我把酒調好。
當然我的眼神是一種  妳這個沒受好訓練的次等貨的不屑。

有時候在泰航我們會先預辦登機,但是就偏偏被更動座位,
登機的泰國地勤總是會笑咪咪的說;對不起這是一個家庭有小孩子   放眼望去是一個西方人的家庭。
我說,就是有小孩子,所以家長應該先負責任地把預辦登機辦好,而不是讓你隨機挑幾個亞洲人來讓位置
我狠狠把她臭罵一頓。

當然泰國人也有很好的人,但當天我辦簽證呢,真是嘆為觀止................

首先   我是辦轉機簽證,比觀光簽證便宜一些,但我還是心生肚爛我們這個政府的無能與奇怪邏輯
這辦轉機簽證被歸到落落長的商務簽證隊伍,所以長時間的等待,跟前後的送件者都聊起天來。
前面的這位一早從台中趕來,後線是一位經驗熟捻的旅行社大姊,聽他們所聊的,感覺氣氛的詭異
因為刁難是一種家常便飯。遊戲規則不說清楚,讓人到櫃檯口少了東又少了西,對於文件的認定又陰晴不定
這位台中的先生被退件了,我呢

我自己也跑過許多的簽證,一個轉機簽證也沒多複雜,就看看這個如棄婦般的醜女簽證官怎麼刁我吧
輪到我時,我把文件遞上  先把機票押在手上   等她需要時我再遞上
沒想到這時這位簽證官說這是轉機簽證你文件都沒有  搞甚麼東西   隨即把我的文件摔出來
我心想你好大的狗膽啊,不動氣,我把機票與文件重新遞上說   文件都在這裡 
OS: 好大的官威啊,你當這是泰國啊。
OS: 妳刁啊,看妳能刁出甚麼。
果然沒得刁,蓋章繳費。

在下樓短短的數秒中,這一群不同目的的簽證客都不約而同地開始抱怨這些簽證官的作為,
大家都極度不滿,我只能說笑說說,看這個泰國辦事處的房東是誰,叫它們搬家,掃地出門。
一個女生生氣的說,應該要抵制泰國旅遊。
心想,這些人早晚會出事吧。

我們的外交部應該要把這些在台工作的芝麻官叫去訓斥一番,但目前這種芭樂政府,也不必太多指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