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就是蜻蜓點水胡志明與曼谷兩座城市,歐洲待的時間就比較長,謂之深度
網路上搜尋資料,就知道越南辦落地簽是比較省錢的,
首先要去跟一家越南的旅行社購買邀請函,好像前共產國家都是一個類似模式
刷卡付了過後,就會收到他們寄來的確認函,
上面附上我跟我太太的個資,簽證申請模式,以利簽證官判定
我們申請多次。

但   從這份文件就可以知道   越南   是一個還不太尊重個資的國家,

因為三張文件列出了一大堆不相干的其他乘客個資   張三申請單次   國籍  HKG  李四申請多次  國籍  中國台灣
我們是紙張最末的兩位。算了,繼續彌留模式。
事前先填妥申請書,準備好100美金,因為多次(兩次)一人是50美金。

下飛機後,就大步走到辦落地簽的櫃台,遞件以後,就等待簽證官叫你的名字後付費。
我們等了大約半小時終於叫到我們倆的名字,護照上貼好了簽證的貼紙,就開始排隊入境審查,拿行李。

這時裝好在台灣購買好的越南SIM卡,連上網後,利用事前下載好叫車的APP,
叫到一台車前往飯店,也很順利的就入住到這間飯店  
我們預訂的住宿日從27~29,但實際上是28凌晨抵達,28晚間的班機又要離開胡志明,
但至少這樣預定不用趕明天中午前要CHECK OUT,且行李可以放在房間中,
明天去探望弟媳的母親後,還可以回飯店洗個澡再去機場搭機,
且飯店價格算是便宜的。

當然都如事先所想的計畫,沒有太大的出入,
休息到早上也吃了飯店提供的早餐,繼續叫車前往親友家,弟媳的姐姐來接我們,
其實弟媳他們結婚時我也隨行至胡志明且陪同自己的父親,
所以略有印象,見過親家母的面,看她復原得很好也就放了心,
只是溝通上她只聽得懂廣東話與越文,原本想為他禱告就只好暫時更動。
後來他們帶我們去吃了一家很道地的越南餐廳,感謝秋蘋待我們嘗試的美味。

吃完飯,就在路口道了別,我們走一走,再叫車回飯店,
有時候老婆的一些直覺與盤算都是很厲害的,
他看到對面一家西點麵包店就想去逛逛,結果買了一些派與甜點,麵包,
我當時覺得行李已經塞不下了,但是這些物超所值的食品,在歐洲的頭幾天
高昂的物價下,想念起亞洲的低物價與美好。
想念之餘還可以吃上幾口,就是越南的法式甜點,真佩服老婆的眼界。
所以心裡面犯嘀咕的時候,我總是會告訴自己還是聽老婆的吧,準不會出錯。

回到飯店洗好澡,就叫車前往機場,叫車軟體顯示是25000越幣
車來了就上了車,抵達機場後,這司機突然手抓了一張紙,跟我要求再多付10000是機場的入場費用,
我心想這紙哪來的啊,剛剛一路駛進機場也沒停留,我就沒當一回事,
這時她搶了我的手提行李,跟我拉扯,一副要打架的樣子,連拖鞋都飛到我面前,
我想這家叫車APP所顯示的金額多少,我就付多少,
再拉扯的過程,他突然用拖鞋往我的頭打下去,
當下,我.....沒有啦  我沒被打昏  我忍著不能笑出來,
因為這力道簡直拍蚊子都死不了,但他的架式可以為他正在欺負一位外來客,
這時警察也來了,我抓著老婆與隨身行李,跟警察示意處理一下這個神經病,
就趕緊進入機場大廳,老婆說: 我氣得都想潑水
我說: 不要把事鬧大,要不我們連走都走不了了。

還好這司機也沒有跟進來,其實算算10000越南幣也不過13元台幣
若司機好好講也不至於討不到,誰叫他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

搭上泰航的班機,這段航程不過一小時,很明顯感到泰國是比越南進步與文明的國家
這趟歐洲行的回程在曼谷轉機時間有12小時,我們會進去看一看,所以行前在台北的泰國在台辦事處辦了轉機簽證
這簽證會比觀光簽證便宜一些,最近泰國在台的辦事處要漲泰國簽證的費用,還羞辱我們的跑簽證的人所使用的塑膠袋只差沒魚腥味

下一篇看我好好數落這些在台北的天龍泰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