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帶完俄羅斯的半自助旅後,回到台灣也不過七月21號,
八月呢,炎熱的夏天,老婆提議去北歐,我想就去一趟瑞典好了,因為以後可能有機會去看極光,先去探個路。
找機票的時候剛好泰航有特價,試了半天,挑到胡志明~維也納   奧斯陸~胡志明的來回機票,
想想弟媳的媽媽在胡志明前不久有點小中風,去胡志明探望一下,送她一罐優蛋白補充身體的需要,
定案後,還要買一段台北至胡志明的來回機票,就買了越南航空的機票,

這段行程是這樣走:
台北 ~ 胡志明 ~ 曼谷(轉機) ~維也納  去程
奧斯陸 ~ 曼谷 (轉機但要入境玩半天) ~ 胡志明(轉機) ~ 台北

後續還要從維也納銜接到瑞典,就買了Wizz 廉價航空的機票,
維也納 ~ 格但斯克(過夜轉機) ~ 尼雪坪(斯德哥爾摩南邊的一座機場)

接續在瑞典走透透,先買了一段從尼雪坪到卡爾瑪的火車票,接續再從卡爾瑪買到北歐航空斯德哥爾摩的單程機票,
因為要去哥特蘭島的維斯比參觀中世紀慶典,於是買了斯德哥爾摩城市機場至維斯比的來回機票
由於要去到北極圈內的Abisko,也買了來回火車票  不過去程是從斯德哥爾摩走,回程是先到烏普莎拉,再搭公車去 阿蘭達機場
回到斯德哥爾摩當天就要飛到奧斯陸  就直接到機場   如此,交通線都整個銜接起來了。

我就按這順序寫寫遊記了   轉機蜻蜓點水也給她狠狠的玩下去的旅行方式, 只要時間可以配合,有何不可呢。
不過重點是 瑞典  

按順序   先寫越南胡志明吧

7月27日晚上10點多的班機飛胡志明,搭乘越南航空,搭這種勉為其難的航空公司實在很對不起老婆,
這一上機,找到位置,坐下不久就飄來一陣襪子臭味,
我站起來尋找來源,竟是一位屁孩級的越南小肉男,雙腳踩在前座的椅墊上,這椅墊又剛好是老婆大人的座位。

視線右方一位稱為管不動的女士,面帶歉意,講的越南文我當然也聽不懂
屁孩還一副天皇老子我最大的的樣態,雙腳踩在前座,垮躺在座位上,
我用肢體語言表演他的腳是其臭無比的等級,他便收斂地把腳放下去。

機上老婆跟鄰座的一位越南太太聊了起來,我呢,還在想抵達胡志明後的可能發生情況,
要辦落地簽,叫計程車去機場附近的飯店,想著想著就要吃飯了,
這趟飛行要挑剔越南航空的服務  設備   大概體無完膚
食物   桃園空廚做的  還不錯   倒是餐具,這種綠是老婆最愛的綠,本想順便帶個杯子紀念一下,
結果在空服員收餐具時,前座的極度狠旅客,幾乎把所有的機上餐具收刮一空,都藏到隨行包包    但

空少要他們全部繳械......................

好吧,看到這種狀況,我也打消跟他們要杯子作紀念的念頭。
所以綜觀最聰明的航空公司是中國國際與東方航空,
餐具要做到平庸到吃完就想趕緊還你去,免礙眼礙事,如此便可以節省大量成本 ..........
提供廉價的機票,卻比廉航更好的方便度.........
設計師挑剔鬼模式會在搭乘時進入彌留狀態就一切好搞。

凌晨抵達胡志明新山國際機場,還不知何時能順利躺平在預定的飯店彈簧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