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幾天後就要出發前往西班牙,再次去走聖雅各朝聖之路從薩里亞開始的118公里。

這是蔓延在西南法與北西班牙800公里中稱為法國之路的最後一段,

終點是西班牙西端的聖地亞哥康波史特拉。這是最熱門也是最低可以取得證書的距離。

我去年11月就已經拿到證書了。由於天主教與基督教的贖罪觀不太一樣,

我只把它作為一個記憶的紀錄與獎勵自己的努力。

 

這次是與那位鼓勵我去探路的教會長老與師母一起同行,

這條健走的路徑,扭轉並開啟了我健康轉折的關鍵點,

此次去會將上次的經驗所檢討出的遺漏做一些補足與再實驗。

畢竟這是一個全方位身心靈調和與鍛鍊的一個旅行。

 

身體方面,骨筋率的提升,是對於五十歲以上的身體所做的保本行動。

這次會在飲食與蛋白質的補充上來成為這次實驗的數據。選擇對的食物,

隨時補充高蛋白修復肌肉的狀態改變。

 

心智方面,行經的美麗大自然與其中的人事物,必然與人心產生共鳴與互動,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創造的美好,也帶動人的靈一起應證。

現代人心靈有滿足喜樂的指數年年下滑,

所以接觸人本的知識也要對照神本的知識才不會被拐,而且是要對的神。

 

靈修的部分呢,我手機內有朗讀版的聖經,

我可以很專注地在過程中聆聽聖經的話語與回應禱告,

耳機掛一個耳朵,另一個讓我聽到我所行經的各種聲響與寧靜,收集成為記憶。

 

行前要好好鍛鍊一下身體,昨天去看了中醫,因為左腳踝走路有點拐拐的,

見到醫生這腳踝就乖了,醫生說泡泡熱水就好了,感覺我是來醫院鬧的,

但等一離開醫院,又開始繼續拐。

 

明年的1月20號到2月3號,我還是會再帶一次聖雅各118公里的健走,

也包含西班牙建築的導覽,回台之後2/4除夕,緊接過舊曆年,不影響家人團聚。
因為是預約的活動,八個名額已經有五人參加,

有興趣可以來跟我談談行程內容與架構,目前還有三個名額。

 

俄羅斯18日的建築半自助旅行 7/7~7/24 舉辦,也是還有三個名額,

這個小團可以在回程時於東京延回。不過你日本延回期間我無法陪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