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逾越節的晚上   越過了以埃的邊境   返回到埃及
說實在 這過程有點小小的淒慘
因為這個過節時期 誰曉得比較廉價的住宿點都早已客滿
我好像成為一個時間很多的旅行者   選擇徒步從以色列走到埃及
當然事後回想 早知道就在埃拉特叫計程車到以埃邊界
當時哪知道   途中的兩間青年旅社都大爆滿

我帶著我的大橘還有小黑   走了近10公里的路

接近午夜   我離開了以色列返回埃及
過以色列關口還好   但是過埃及關口卻出了狀況
原來是這些埃及海關的狗官們 為了賺這些觀光客的簽證費
誤導我們多辦了一次簽證   還在那裡唬人

海關說 我當時離開埃及塔巴前往以色列所辦的簽證已經過期
我說    我當時出境時有問過這個問題   當時你們堅持要我辦這種簽證
我說我一個月後才回埃及 你們官員還跟我說沒有關係..........
這時有一位旅行社的人員   佯稱自己是官員 

說我的簽證效期已過    必須跟他走  
我眼尖   看到他手上拿的牌子 背後隱隱約約寫著   ..... TOUR

我說你是旅行社的   為什麼要騙我你是官員呢   他發現漏了陷   表情露出尷尬
但那位刁難我的王八海關這時也加入   還命令我必須跟他走
說甚麼   若沒有這個旅行社的做保   你是不可能進入埃及的
我心想    真是屁話   埃及是落地簽  
我隨時都可以進入埃及.....哪  那麼好給你唬啊!!!

當時已經半夜   好吧   也不用跟他們吵   且戰且走  
我先拿到入境的簽證章再說      藉故再拿回我的護照
先假裝跟旅行社人員走一段   遠離埃及海關人員的視線
因為我當下可惹不起那些海關人員  

等到走了一大段距離   我就脫隊  
那位旅行社的人員就叫住我   還脫口說出   你是我買來的  .......
我說我已經進入埃及   我愛往哪裡去我就往哪裡去
你干涉不了我   你也無權左右我
而且你剛剛騙了我   我一點都不會信任你
當然說出以上這段話 可不是好言好色   樣子是我要跟你幹起架來的語氣....

我拎著行李   朝著塔巴邊境的希爾頓飯店大門口走過去
飯店被一個圍牆圍住
我跟飯店入口處的警衛聊起來   我想釐清剛剛到底方生了甚麼事
這個旅行社的人員就是繼續遠遠地盯著我   看著我的動靜

我把剛剛的狀況跟這位好心的警衛敘述一遍   我想海關應該是收了這個旅行社的人頭稅

我說 我想擺脫這個旅行社的人 可否先讓我進到飯店大廳
因為在塔巴 所有的飯店進去前 都要安檢 這個安檢是你所有的東西都要翻開看
另一個原因是 希爾頓客滿

以埃邊境的埃及端 塔巴這個邊境點的希爾頓飯店 在多年以前   被極端份子以炸彈炸毀
所以這個邊境 總是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氛
希爾頓無法讓我進去   我就轉戰到對面的旅館
這時   飯店的警衛就開始安檢我的行李   真是一件件翻出來看   讓我不爽到極點
看完之後 已經花了不少時間   到大廳一問 又是客滿 不過飯店經理會幫我找一間房間

客滿就客滿   還可以擠出一間房間啊   好吧.........
不一會   有房間了 這價格還不便宜
我的資訊   塔巴到西乃山腳的聖凱瑟琳修道院 早晨7:00有一部巴士前往
現在都已經凌晨一點半   沒睡幾小時 就要起床    而且如此的貴

算了 我決定不住在這裡了  
經理聽了說道: 這裡晚上很不安全喔   外面很亂的.....

沒關係 我決定不住了   (其實 我的心裡是毛毛的)   決定跟恐懼挑戰!!

到了飯店門口   那個旅行社的人員已經走了   飯店到巴士站   還有大約四百多公尺吧
拖著行李   一步步緩緩地走著   因為一個月前也走過這條路 但不是在深夜

終於走到塔巴小小的巴士站   巴士站對面有一個小商店   我把行李拖過去
想找一家店 點個東西   休息到天亮    但並沒有這種店
跟小商店的老闆交涉 可否讓我放一下行李 我想到附近找住宿點
沒想到被悍然拒絕   但被拒絕也是情有可源   因為多年前的爆炸案
很無奈地回到巴士站   拖著行李也走不遠   而且這裡前不著村地
不過還好在巴士站內   有一家賣手機的小店面還開著

半夜還有顧客會跟你買手機嗎??   
喔 我只是打一下電動玩具
會開到早上嗎  
我三點就關了

說實在 因為這家店   讓我慢慢地擺脫了恐懼的情緒  
我平靜地坐在椅子上 等待著天亮
漸漸發現   事實上也沒有那麼恐怖了

躺在椅子上   把頭蓋住睡覺   防止蚊子的攻擊   就這樣昏昏沉沉地睡去
但有任何動靜 我就會驚醒   所以睡眠品質很差........

DSC07815.jpg
這是塔巴的巴士站   中央窗戶下的一排座椅   就是我橫躺的地方
突然   我被一堆的英文髒話給吵醒............. 睜開惺忪的睡眼一看  
原來是一位從紐約來的美國胖妞  

天也亮了   出現在眼前 是一座山
哈哈   我還活著.....    看著自己的手臂   卻被埃及蚊子叮了一顆顆的紅豆冰.............

   DSC078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