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只是我 大家都在很阿Q的過日子    股票被套牢   颱風房屋受損
反正記憶力還好的我 很阿Q 的回憶 911不是跌到3000多點嗎
還是累積股利股息吧    
對了 石油都跌到美金80 元   物價怎麼還不跌啊 ???........

 

在安東街上有一家專門做傳統豆腐的店
他們都是在晚間到凌晨的時間   
將製作好的豆腐分送到市場或是餐廳等店家

豆腐早已經成為我的飲食中不可或缺的食材
我以往都習慣到大潤發買大漢家常豆腐
幾次原物料上漲 大漢的價格也貴了幾乎一倍
所以都買一些副牌的豆腐
有一回經過這家豆腐店 就好奇地問一下老闆
可以零買嗎   老闆說   可以的   但不可小於一板
就這樣裝了一大袋豆腐回家

這種剛出爐的豆腐真是好吃    直接吃不加料都美味
這一吃就上癮了

可是吃了好幾天才吃完一板
前幾天經過時 想再買一板
老闆把板子端上 說   木板明天再還我即可
就這樣單手騎著腳踏車   一手拖著木板上的豆腐
搖搖晃晃地騎回家   好在平安抵達

做了甚麼料理呢     除了一些湯品    我還真是做了紅燒豆腐
油膩膩的東西    還真是好吃啊    這一板就這樣油膩膩吃完3/4
當然我還算有節制   接下來還是做了香菇味噌豆腐湯
 

在這種傳統的店還存在的時候
懷者一種念舊與感恩的心去購買吧
因為就像過去那家老腳踏車店一樣    世事總在不斷更動
不知道哪一天   這種傳統的店又會不見了.................

================================================

雙十國慶    接到榮珍姐的電話 一通特別的電話

現在有彩虹喔
是嗎   我去看看   
掛了電話 把面東的窗戶推開
一輪彩虹   出現在眼前

對了   前幾天去看了一場雲門 
進場之前的空檔去吃了一頓晚飯
就到先前 JAA 拍攝小籠包的店家    盛園     吃了它們的絲瓜小籠包

   
口味還蠻爽口的    地點在金甌女中旁的巷子內
不過生意還好 杭州南路的上海湯包客人還是比較多一些
 大潤發以前平常的絲瓜促銷價大該一根 19 元   現在颱風過後一根79元................


看完雲門呢    花語    有點失望   說不上來
當然我的朋友忙碌工作之餘還邀請我去看   實在感激
但是沒想到他在布拉格因不慎被罰錢     實在有些過意不去...........


颱風過後的大潤發菜價想當然爾也是飆漲
不過倒是發現了寶   甜菜根
 

當時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為這一批甜菜根一顆像山東大饅頭一樣大
想想自己這段期間在種的甜菜根 老是毀於一種黑色的蟲害
倒是甜菜苗被咬斷 我就收集清洗一下    只好改吃甜菜苗沙拉..........嘔
這幾天就喝起甜菜根打的蔬果汁了
 
胡蘿蔔   梨山的青蘋果   甜菜根   怎麼打都是紅橙橙的果汁
倒是蠻好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