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偉停好車   領我進到他們家
來開門的正是四叔
A- HA 終於看到四叔本尊與四嬸了

他帶我到客房  介紹了一下房屋四周
在他們的客廳 還掛著當年我母親送給他們的兩幅畫

 

 

然後偉偉帶我到他的家後院以及附近逛逛
這時四叔四嬸他們便開始準備晚餐
他們很多食材是來自於他們的後院

我原本要買一些伴手禮
他們總是說不用不用
我在費城逛街時有去他們的中國城
紐約與費城的中國城禮品類
精緻度都不及台灣  實在買不下手
實在很後悔沒有在桃園機場多帶一些禮品
後來在費城的Bazar 買了一些水果與蔬菜
我想這樣是最健康的  也成了晚餐的佳餚

 
隱隱約約吃到一種福州的口味

 
粉蒸肉   超好吃的

其實我和四叔還蠻有話聊的
看到他們兩老心中真是很感慨
看到四嬸 使我想念起我的母親

我母親與四嬸年輕時都長的很漂亮
四嬸的照片總是甜美的微笑著
在客廳還有她的手工藝品   作工很精巧

 

 

當天晚上 曇花開了
以前台北南京東路的家 外婆也種了好幾株曇花
那一天一口氣開了至少八朵以上的曇花
家中的成員圍著這幾盆的曇花 和樂地拍照
我家很有個性的北京狗 來西 也興奮地竄來竄去
這隻狗只敢對我兇 因為我當時也是一個小小朋友 真是......
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童年回憶了

但再也不會回來了

很感謝曾經所擁有的這一切的美好記憶........

我的小弟實際上比我早三個月也來美國遊玩
所以他已經到過費城拜訪過四叔一家
小弟提醒我四叔身體不太好
聊天要節制
我大哥也體醒過我
四叔的身體並不好 聊天聊到一半突然頭痛   就必須休息
所以在飯間飯後聊了許多事情  我常常會問他累不累
還好當晚他的偏頭痛沒有侵犯他
不過我抵達費城的912 這一天
我想都沒想到
除了見到了多年不見的四叔一家人
我還另外見到了我這一輩子
都未曾謀面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