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  是我來到美國的第五個城市
第一個城市當然是舊金山  我依然喜愛這座城市
在來是拉斯維加斯  應該很難有藉口討厭這個都市
洛杉磯就不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說不上來
再來是紐約  這是一個讓我覺得受騙上當的城市
費城的城區我覺得非常的舒服
因為有許多的開放性空間留給市民

跟偉偉堂弟已經二十幾年沒有見面了
記得那時他來台灣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他會背所有人體骨骼的英文
最後他真的去念了醫學院
不過後來並沒有當醫生
他去念了MBA 結果現在在費城知名的保險公司上班

我當時如何跟他約見面的地點呢
我問他上班地點最近的捷運站
然後我上Google Map 抓到這一站附近的一個馬路轉角
用紅色的圈圈標示出來
這張圖存成圖檔就寄給他
所以很順利地便碰到了面

當然  當身材微胖的偉偉西裝筆挺出現在我眼前時
很僵硬地擁抱了一下  (是我僵硬OK)
我當然很高興  但也慢慢察覺到
畢竟這已經不是當年笑容燦爛的那個男孩了

他問我這一天我去哪裡了  我說我在城區繞
我喜歡看建築   看人群  逛逛市場  吃吃喝喝
所以隨便走走  拍拍照  享受陽光下的費城

因為我在費城會停留兩晚 
最後一天也是一大早要搭飛機從費城飛西雅圖
四叔家住的地點其實離城區猶如台北市區到中壢一般的距離
所以我先預定了費城的青年旅社  也是不想麻煩他們送機
但沒想到偉偉要我把他取消掉    因為是基於安全的考量

他說城區晚上的治安不好
環繞費城的近郊區  就是黑人區
每天在報紙上看到的  就是一堆的兇殺案
再外的郊區  才是中產階級以上的住宿區域
這時我們剛剛才上了通勤火車
當列車駛離城區  真的是看到一個區域
殘破不堪  這就是費城的居住結構 

雖然偉偉會說中文  但是他看不懂中文字
其實他就是一個美國人了
讓我訝異也令他訝異的是
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旅行呢
而他住在費城  從來沒去過紐約

火車開到站準備下車
一個很簡單的小車站
他的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

 
就這樣一路邊開邊聊  他說這裡越來越擁擠了
房子越蓋越多  (但實際以台灣的標準還是空曠到不行)
而我心理想的  是如何在台灣也為自己設計一棟獨戶獨院的房子呢
當然美國郊區的房子大都是獨棟獨院  舒適的環境
但其實我並沒有特別的羨慕
以我的設計能力  我絕對可以設計建造更好的華宅
我的感慨是
人終其一生  到底在追求什麼
這些比較來比較去  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我過好我自己的人生  充實而飽滿
這應該比較重要吧
大大小小的夢想  一件一件去實現它
不是很美嗎
我小時候就想環遊世界  我不是正在實踐中嗎
為我自己的家庭  設計並蓋出一棟獨特的房子
也是我的夢啊

想著想著  終於  抵達了四叔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