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主日的早晨 離開了蘇茲達里
吃完小木屋飯店提供的早餐
帶著簡單的行囊 繳回住房的鑰匙
慢慢散步到城外的巴士站
今天要回到莫斯科 晚上要住在前幾天預定的一個機構宿舍
不過因為要在弗拉茲米爾轉車
所以會早早抵達 然後市區觀光一番
接下午兩點多的火車
抵達莫斯科大概要下午五六點了



從我住的克里姆林到巴士站還至少有兩公里的距離
反正起的早,離開的時間也早

在晨光下的蘇茲達里散步,實在是很大的享受



昨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不是一直說 蘇茲達里給人很輕鬆的感覺
警察沒遇到 怪人比較少 但其實還是有地
我散步回到主廣場前 遇到一個人向我走來
表情不是很和善 對我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結果旁邊有一位他的朋友便把他拉開
還安撫他

我真是摸不著頭腦 好吧 猜一猜他在說什麼:

你是台灣來的吧 你們的 acer 電腦真是爛死了
用過兩年 螢幕就開始出現一條線又一條的線與色塊
送修貴的要死 害我傾家蕩產 家破人亡.......

嗯 再來...

你這個死日本人 美帝的走狗 等我們俄羅斯壯大起來
絕對把你們炸的西八爛

OH GOD 麥來這套 煩死了

我很好奇 這些俄國國民是怎麼樣被他們這個政府
灌輸了一些奇怪的觀念
可以對陌生人如此奇怪的態度
當然我只會懷疑我不還夠寬廣 
因為這些行為背後一定有促成的原因 慢慢了解吧

來 看一些漂亮的照片


散步到了公車站 一時找不到售票處
當然不會有英文的指示
原本以為是車上買票
但是以前在建築系做基地調查時
有一項行為觀測的訓練真是幫了大忙
我看到一個很普通關著的門
一直有一些人進進出出 我趕緊起身 一探究竟
啊 果然 裡面是售票口

其實是有用俄文寫的很大貼在外面

這種小巴士是往來於弗拉茲米爾與蘇茲達里之間
還限制人數 且要劃位 
還好眼尖 便上了剛抵達的巴士

當巴士離開蘇茲達里以後 並不是直達巴士
還是站站皆停 且陸續有人上車
當然就是都站著的
我還是讓座給了一位老婦人



只是這部車的窗戶上緣有窗簾遮住視線
站起來只能看到外面的馬路
卻看不到路邊的風景 還頗無聊的

站了好久 終於抵達弗拉茲米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