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是教會小組的時間
上星期是因為小組長帶了葡萄請大家吃
當然都是吐皮吐仔的吃法
我隨口說了一聲 好東西都被吐掉了
下星期帶Vita-Mix來打果汁給大家健康一下吧

剛好是颱風侵台前夕
來小組的人不多
把果汁機扛到昇平哥家
震銘哥帶了蘋果
自己也準備了奇異果與火龍果
對於這種全食物的觀念 果然讓麗菁姐緊張了一下
雖然陳月卿的書暢銷    但不見得大家都知道這種食物處理的原則

火龍果大家都只吃裡面的果肉
若不是陳月卿的書   我不會做以下的處理
火龍果挑比較乾淨的 處理掉表面的突出    切掉頭尾
洗乾淨後    對切   連皮帶果肉打汁
因為皮有豐富的膠質
還加一些蘋果    蘋果也是洗淨後
連皮連仔加入果汁機
奇異果也是用菜瓜布刷乾淨表面
去頭去尾連皮下去打

大家都喝得很開心
能把這種健康概念與人分享是很快樂的事
小組氣氛也變得更好了

颱風天還是簡單的吃了一頓排毒餐


這就是連皮打出的火龍果汁   加了一點蜂蜜


用妹妹送我的沙拉醬   拌了一些生菜   萵苣   豌豆仁   苜宿牙  小黃瓜等


馬鈴薯胡蘿蔔湯   因為不去皮    所以表皮要用菜瓜布先刷洗乾淨


第一碗我的新電鍋煮的糙米黃豆薏仁飯
薏仁煮的很軟    口感還不錯
不過應該煮白米會更好吃    只可惜 我並不吃白米
不過有機會可以請好朋友到家裡吃飯   再考慮買些白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