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探路的日子 一整天我去了幾個莫斯科重要的火車站
因為莫斯科有九個火車站......我先逛了五個


首先送夏洛蒂到 Paveletsky Vokzal 位於城南的火車站
因為這裡有機場快線到Азропорт Домодедово (airport Domodedovo)
這也是我所搭的泰航起降莫斯科的機場



 


Leningradsky Vokzal 列寧格列斯基車站 是我從聖彼得堡進入莫斯科的門戶

旁邊銀灰頂的建築就是地鐵站的出入口

地鐵站再往右邊走  就是造型特別的 Yarslavsky Vokzal 亞羅斯拉瓦斯基車站



這個車站是前往北京海蔘威西伯利亞鐵路的起始發車站

對面還有一個康尚斯基車站(Kazansky Vokzal)

也有一些西伯利亞列車從這裡出發
還有涵蓋莫斯科以東歐陸區城市的列車服務

明天我將要開始第二階段的金環之旅
而金環有九個在中古時期就存在的古都
包含前幾天我去的塞爾吉耶夫(Sergiyev Posad)
還有明天我要前往的弗拉基米爾(Vladimir)與蘇茲達里(Suzdal)

另外的六個我只有冀望下次有機會去造訪了
水上之鎮--帕列亞斯拉夫-札列斯基(Pereyaslav Zalessky)
永恆之城--大洛斯托夫(Rostov Veliky)
俄羅斯的威尼斯--亞羅斯拉夫(Yaroslavl)
科斯特羅馬(Kostroma)
伊萬諾沃(Ivanovo)
帕列赫(Palekh)

從莫斯科出發順時針走
第一個城市是塞爾吉耶夫
搭巴士火車皆可抵達
但是接續的水上之鎮--帕列亞斯拉夫-札列斯基(Pereyaslav Zalessky)
就必須要從塞爾吉耶夫搭巴士了

我是逆時針走 計畫先到弗拉基米爾 看看是否有地點投宿
再前往蘇茲達里 但是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我下篇會提到

首先我必須把我要去的地名翻譯成俄文
如此我才能找到我要去的班車與時間
Владимир 弗拉基米爾(Vladimir)
找這個俄文 還好啦 並不難

在莫斯科東邊的 Kursky Vokzal 庫斯基火車站
可以搭到前往 弗拉基米爾(Vladimir)的火車

但是這個現代化的車站很大
我從左邊一直走到中間的大廳
看著時刻表 一時還真是看不懂
繞了大廳各售票口的窗口一圈 也找不到Information
只是警察一直瞪著我看 我腳步一直移動 眼緣仔細觀察
保持跟他們至少二十公尺以上的距離
移動的人群成為我最好的掩護

好在我一直往最右邊走有一個小廳
這裡也有售票口與剪票口 也有一個大看板
一大列城鎮的名單最後一個就是弗拉基米爾
果然 早上 8:15 有一班

我寫了一張字條
上面有弗拉基米爾的俄文
還有明天出發的日期與時間
原本想預買明天的車票 順便了解車資
但是售票女士告訴我明天來買即可 而出發時間是 8:05
但是看板不是寫8:15嗎? 真是令人霧煞煞
我再到剪票口 確認到弗拉基米爾是從這裡進月台
反正明天我提早半個小時到車站即可
所以我七點前一定要離開Hostel

再回到中央大廳 看著剛剛的大看板
左右的餘光 各有一名警察朝我走過來
哇! 糟糕 我把旅遊書翻開 手指著內頁 頭上下移動
假裝看著研究著時刻表 不過算算警察應該已經走到我後面了
我想還是離開好了 我收起書移動 發現警察在我後方兩米處
一臉疑惑
我若無其事地走開 裝做沒看到他們

這個車站有一座天橋與一棟購物中心連接
我順便去逛了一下 結果上到四樓時
有一位年約六十多歲身型魁武的老先生
就是硬生生朝我撞過來 用他的肩膀撞我的肩膀
當時路的左右都是有空間的
碰撞的當時 我停下腳步 手交叉在胸口
看著他...這位老先生...他也是一種挑釁的眼神望著我,然後離開
媽的!! 真是見鬼了
這個行為真是太奇怪了,令我百思不解
不知是否他們國家的宣傳機器已經把外來者醜化到一個地步
不過這是一個有趣的課題....因他的無知,原諒他吧!!

早早回到 Hostel 整理行李 因為明天起有兩天 Hostel 客滿
我除了要住在金環一夜 另一夜是住在莫斯科一個教育機構的宿舍
Galina 女士很不情願地讓我放行李兩天 但我是跟她賴皮賴到底
誰叫她幫我們辦住宿證明 收了我五百多盧布 但夏洛蒂卻是免費
真搞不清楚她們的邏輯 唉
不過回來拿行李時 就是我要返回台灣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