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與主人道謝後便離開了,
到 Saint-Jean-Pied-de-Port 車站買了票,搭回到巴約納,再轉巴士到潘普羅納,
巴約納車站對面有一座古老的教堂,我拉著行李,走了進去,
裡面沒有人,悠悠的光影從樸素的彩窗中撒下,坐到老木長條椅上,心中一陣釋放。
沒有人,我可以出聲禱告,不管是悟性或方言,都感到被擁抱的自在。
還好我下一班巴士還有許久的時間啟程,我可以在這裡待上好久與享受片時的寧靜與安穩。

搭上了巴士,我預約的位置被一位阿拉伯的老先生佔住,他說我的腳不方便。
我看後面有位,示意司機沒關係我坐後面,但司機說你坐第一排。
我其實也無差,畢竟我也是去過許多阿拉伯的區域,這種耍賴我看多了,
車抵達了聖沙巴斯提昂,跟老婆通了skype: 我到了名廚安東尼波登自殺的城市.......

老婆云: 有必要如此加深我的印象嗎?

繼續前往潘普羅納,我抵達聖撒巴斯提昂想改早一點的巴士,
拿到票看地點不是潘普羅納,而是依魯尼亞,問清楚之餘才知這是巴斯克語。
抵達潘普羅納,預定的HOSTEL 還好在巴士站附近,也接近舊城區,
我抵達的日期比我預定的日期早一天,我想更動,但喝得有點盲的人員就是說不通,

我說也好,那我存行李於此,先坐車到 Zubiri,明天再走過來。

等我整理一切就緒,發現已經沒有車到Zubiri,我必須住此一晚,
這時酒醒的他,便通融我可以改日期提早入住。
只是這一晚,一個叫荷西的傢伙,不知幾天沒洗澡,整個寢室一股臭味,
叔叔有練過,戴口罩上灑精油,味道勉強隔絕,
至於此起彼落的打鼾聲,戴上耳機聽輕柔的音樂,一點也不受到影響,

只是一些受不了打鼾聲的室友會捶牆壁,我倒是被這聲音給吵到。
這個沒睡好的傢伙,第二天早上狂睡之餘,也是猛打鼾。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會打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