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緣際會,前天我才剛從西班牙經蘇黎世轉機回到台灣,
這是我第69趟的歐洲行。我去走了聖雅各前段的220公里,
從潘普羅納至布爾苟斯。

今年的一月下旬,我又去走了聖雅各的後118公里,
這次是帶了一群教會朋友與老團友同行,
這算是我第三次去走同一段路程。
回到台灣後去看了中醫,醫生說了一個很特別的說法:
你走五天其實不夠,因為筋骨正要開始排毒。
的確我有聽過一些在走聖雅各的朋友,過了第五天就越走越順。
加上我跟我太太也約定他退休那一年過後的春季,我們要去走聖雅各的全程。
那天從中醫院回到家 我們就在討論要去找一段兩百公里的來走走看。
隔幾天遇到教會的長老,就是最早告訴我聖雅各訊息的那位長老,
遇到我突然邀約我2020去走全程的聖雅各,要我把時間空出來,
我聽了有一點驚訝,不過他說不要去探路了,就直接去。
我想我還是會先去走走看,除了應證中醫師的說法,
探路的好處可以預做一些安排與危機處理。所以2/28 我又飛出去了。

原本計畫走12天 共282公里,但是由於是淡季期間法國沒有行李托運的服務,
我抵達起始點 Saint-Jean-Pied-de-Port 時,主要翻越庇里牛斯山的拿破崙之路是封閉的,
要走另一條其實也並不容易走的路徑,為了行李的考量,我只好更動我的計畫,
把行李帶到潘普羅納,把潘普羅納設為起始點,這裡也有行李托運的服務。

3/4 就開始走聖雅各的220公里,要分9天走完,
結果是10+1天走完,因為路途中又出了一些狀況。
我也不知我有多少時間來寫部落格,畢竟以不熬夜為主,
就且戰且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