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臉書有一位我算是欣賞的一位教會的姐姐吧,
真尷尬,雖然我已進入半百社團,但我的心態並不覺得自己已經五十歲。
叫人家姊姊,應該是實際年齡上的差異,心態上覺得是應該叫某某媽,
畢竟她是一位特別的母親,主要她分享了一件事。

她提到他去土耳其參加聖地之旅,她快要被這些西方文明的垃圾場給逼瘋了,
就是看不懂,這些斷垣殘壁。
我看完他在臉書的抱怨,衷心感激她的誠實,
也讓我去思考檢索,為何我在這些垃圾場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我分析的結果是一種看東西與事物,腦部影像的反應與重組能力
這樣說吧,使用VR,當對準條碼時,所產生出的虛像,與腦的連結與資訊交換,
但人是處於影像創造後接收的被動角色
我呢,看板上的建築平面圖是條碼,
過去受的建築視圖與空間反映的訓練與實務的強化,就是一個人體VR的機構了,
這些荒蕪的一片,當下投影在我們的腦部的影像是一座歡樂的拉斯維加斯。
這些想像投射在具體的廢墟中能變得有情有趣,過去建築史閱讀的累積相對幫了不少的忙。

所以未來   對於VR  有許多想像的可能性。
但上帝創造的我們,可以開發的淺能是不是因科技就停頓了呢?

這個世界雖然充滿對上帝毀謗的聲浪,
新的唯物主義還是按著過往的手段踐踏人心靈的誠實與力量,
在台灣的新世代看似或自以為是前進多元,
但欠缺心靈力量的掌舵,終必航向缺損破敗的港口。

在旅行中,很容易看破這座島,這個地區,
有一群人極力製造的虛像,不過撕裂了也好,再也不用委婉與假裝,
畢竟麻疹發出來也不錯,讓我看見這王二麻子的醜態,
且再也沒有寬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