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西安+九寨溝的旅行,實在是基於上次對成都的印象不佳,而且我是從成都搭車上九寨溝
這段路花費十個多小時,實在太累了,我也不想讓我的朋友受這種舟車勞頓。

西安是我在讀大學建築系時,剛好開放兩岸的交流,
我們因此可以在1989年到了哈爾賓與全中國大學的建築系有一次交流的活動
我們最後一站安排的是西安,文化資源的豐富,覺得可以再去造訪。
更重要的因素是,西安飛九寨的機票比成都還便宜。

從台灣出發前往大陸旅行,最好還是選擇國籍與港籍的航空公司,
大陸的航空公司往往要轉機時,行李無法直掛。
我這次搭的是廈門航空,是在福州轉機飛西安,
在桃園CHECK IN 時便被告知,行李只能到福州,
在福州要領出行李後再CHECK IN 一次到西安。
這道工序浪費了不少時間。出發前得知廈航飛福州是用787
其實這是第一次搭乘,感覺也普普,機艙內的設計實在是一個微妙的學問,
雖然廈航有飛福州至阿姆斯特丹的航班,他們實際上也比東方航空好上許多,
但跟國際的幾家優秀的航空公司比起來,還是落差太大。

可能福建沿海可以收到台灣的電視節目訊號,入關時,一些台灣的老阿公與阿嬤入境時,
明顯感受到這些官員的不友善,回台時的櫃姐也很不客氣地對我說   看到這麼多台灣人就很想吐,
還把我的台胞證摔得遠遠的,我只能說,台灣這種政論節目我根本不看的,
妳看了,把自己氣得想吐,那妳是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