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到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之前馬來西亞完全沒去過,新加坡只限於轉機。

DSC04288.jpg  

我的行程是先飛到新加坡,去程的終點是馬來西亞的檳城,
我故意選了一個隔天轉機的航班,就是當天抵達新加坡的第二天下午,再啟程飛往檳城,
如此可以在新加坡停留一晚與一個早上總更大約20小時,
這讓我可以比之前更充裕的時間來遊覽新加坡,(後來其實時間也是不夠的)
記得之前有那麼一次和我弟弟,新加坡樟宜五小時轉機,
就這樣衝到新加坡是中心打卡,又衝回機場,
這種舉動真是無聊透頂了,根本連逛的時間都沒有。

 DSC04300.jpg DSC04298.jpg DSC04301.jpg    

這次是傍晚抵達新加坡,我的大行李是直掛到檳城,所以暫時見不到面,
我另外又帶一個登機箱,取代我之前旅行常攜帶的背包。這是為了保護我的脊椎。
這個好用又好拖的登機箱在IKEA就買得到,是兩件式是可以拆開的。
所以我現在變成拖兩件行李去自助旅行。

另一件大的行李箱也不過25吋是我在家樂福買的,
這個行李箱也是有一些不錯的設計,因為倒拖的時候,它設計有兩個粗大的輪子來承擔。
不過這種行李箱,有別我以往使用的硬殼箱,它是軟殼的。
第一次使用不是很順手,因為不知道重心要放低。
不放低就不穩,不好拖,有時一不留心,就倒個四腳朝天,
這種形象還被團員認為很不專業 (XD)

我才不會去買一個 RIMOWA 為了一種所謂"專業"的形象, 現在這個家樂福我早就用得很順手了。
至少在我被訓練過的審美觀之下,便宜又美觀的東西,使用起來也就沒有憋扭與作做了。

DSC04296.jpg

身上大概還有20多新加坡幣,是之前來新加坡換的,
不過現在新加坡的國民所得已經高過日本了,物價也是貴的翻天,
這停留過夜的地點,就選新加坡機場了。
甚麼,睡機場!!    嘿嘿嘿,就沒試過嘛。
不過我真的要承認,我的心雖然還保有自助旅行者刻苦當有趣的情懷,
但漸漸上了年紀也察覺,這種模式對自己的身心實在是感到折騰。
不過還好年輕時都嘗試過(好像我多老似的),有時會忘記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
換句話說,就是已經沒那麼耐操啦。

DSC04295.jpg

這次我帶了一個小毯子,還有許多台灣帶的食物,
讓我這九小時機場情緣式的停留,過的還蠻愜意的。

新加坡機場有提供隨身行李保管的服務,這對我第二天新加坡的一日遊有極大的幫助,
而且價格不貴,2014年登機箱大小約四塊多新幣,哪像香港機場寄物處一付要坑人的德性。

所以我存放好我的隨身行李,找一個舒適安靜的空間,就打地鋪睡了。
當然也有躺椅區,但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這都是椅子設計上人體工學的理解
我所試過機場候機區最舒服的躺椅,就是一躺上去就容易錯過班機的那一種,
是桃園二航廈與札幌千歲機場的躺椅。

睡到半夜我被冷醒,還好有帶個薄毯,再來有被航警搖醒檢察登機證
這過境睡機場的旅客,還真不少。
原本想六點就衝到新加坡市區,但還是七點才醒,
盥洗一番,準備入關近新加坡了,
帶一個輕便的背包,把握時間去新加坡探險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