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   看到一位台灣的大學生所寫的一系列日誌
內容是到俄羅斯大學當交換生的生活記實
閱讀過程中勾起了我好幾年前到俄羅斯自助旅行的記憶
令許多有俄羅斯經驗的人  氣中帶笑

說實在話  我不喜歡俄羅斯這個國家  特別是他們的人民
雖不喜歡  但我卻越是好奇  
越想去了解他們的文化   究竟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再來是因為他們的建築   實在是可圈可點  
我說服自己需要一顆更寬廣的心來看待這個國家
  
我的俄羅斯遊記算是我寫得比較完整的遊記
大概還差這一篇就結束了   這七年間  越來越多當地的遊記出現

原本寫好的遊記停在了金環的弗拉茲米爾  
接續就是我之後回到莫斯科  住了一晚  
第二天上午去到新聖女修道院   因為是當下午的飛機
所以結束新聖女修道院的參觀   
下午一點跟原住宿在莫斯科的民宿主人約定  去取回我借放的行李
之後就直接前往機場  離開俄羅斯

這是2007年的事情  現在趕緊寫俄羅斯這完結篇吧.......

當時在莫斯科的民宿  一個大房間住了一男三女  
分別來自西雅圖  德國  英國約克
西雅圖的女士原本想跟我一起到金環   我婉拒了  
因為當時我對當地的狀況完全沒有把握
這樣決定也是對的   畢竟我也比較自在  但她有些許的失望

DSC09082.jpg

我從弗拉茲米爾回到莫斯科大約是傍晚的時間
我預定了一間類似國際學舍的住宿地點  
很多住宿設施的簡陋破舊  兩個星期下來也習慣了
但好歹這裡的工作人員會說英文   也比較友善
這一晚印象中並不貴   雙人房只有我一人住   現在物價就不知道了
DSC08993.jpg  

隔天早上去到莫斯科的新聖女修道院 Novodevichy Convent 

DSC09029.jpg
新聖女修道院,位於莫斯科西南方,建於16世紀至17世紀之間,
建築的風格屬於莫斯科風巴洛克風格,

DSC09030.jpg
西元1514年,VasilyⅢ(瓦西里三世)與立陶宛侯國的戰役中
征服了Smolensk(斯摩陵斯克),之後將斯摩陵斯克納入冊封為莫斯科的侯國之一,

DSC09033.jpg
為慶祝此戰役的勝利,VasilyⅢ 於西元1524年創建了此克里姆林 (堡壘)
1525年斯摩陵斯克聖母像的複製品被放置進主要教堂裡供奉;
如今是俄羅斯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
DSC09035.jpg
由於位置扼住莫斯科河的航運,所以是一個城市的防禦堡壘系統與教堂修院合體的建築群。
修道院直接與俄羅斯的政治,文化和宗教的歷史關聯,緊密相連於莫斯科政治的核心   克里姆林宮。

DSC09037.jpg
由於建物一直由沙皇的家庭和貴族婦女們所使用直到革命前夕。
沙皇的家庭和陪同人員也被埋在附近的公墓裡。

DSC09038.jpg
修道院完整保存了俄羅斯建築的豐富資產,還有精采的室內裝飾與畫作存留
是極為重要的建築與文物收藏,集最高成就的瑰寶

DSC09042.jpg 
在俄羅斯看這些沙皇時期或更早所遺留下來的建築   其實在視覺上是很享受的
但是我這段期間的旅行中   對這裡的氛圍   人群的冷漠   實在不以為然
但我就是好奇   這個國家機器灌輸了甚麼觀念給他們的國民  
以至於產生如此荒唐的行為模式
特別是對待亞洲來的旅人

DSC09045.jpg
接下來我回到原來住宿的地點拿行李  
房東的弟弟晚了一些抵達   害我有點緊張
等待的過程中來了一位新的房客   是從荷蘭來的一位胖先生
也是言語輕佻  對我說了一些很噁心的話   真是沒有甚麼家教
總算拿到行李  離開之際  這個傢伙竟然說   你好強壯喔  
真是 &%*# F
DSC09053.jpg
去金環之前  我去送了英國約克女孩去搭前往機場的火車  
其實我是為了今天不要出狀況  事先去探路的
所以拖著很重的行李   才察覺
這一路上該有坡道沒坡道   該有電梯沒電梯
汗流浹背趕上車   好不容易抵達了機場

DSC09056.jpg
出境時   過了一個全身掃描的X光機  
赫然發現一個光溜溜的我出現在海關的電腦螢幕上  真是驚嚇啊

離開這個國家的過程中   真是不爽到極點   俄羅斯人也是很愛插隊
當搭上泰航的班機坐定後   才感受到心情的平穩    

不過呢  惡囉私人算是跟我結下了樑子  所以我還是會再回去的  ...........

-完 -

DSC09062.jpg DSC09063.jpg DSC090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