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1   丹麥+北德美麗城鎮 設計 建築與人文場所 23日體驗之旅
7/09~7/31(名額 8 員) 2024夏季行

主題2   俄羅斯  西伯利亞鐵路  世遺+建築文化采風半自助25日
8/30~09/25 (名額 員) 2024秋季行

主題3   冰島  極光+自然地景與人文場所 環島17日體驗之旅
10/25~11/10 (名額 8 員)
2024秋季行

歐陸早鳥90優惠  於出發日前90天完成報名  優惠五千元

◎沒有把握住早鳥優惠,請不要氣餒,還有以下的優惠方式
  1. 歐陸團報優惠(三人以上每人3000元)(五人以上每人5000元)。
  2. 建築與室設同業優惠2000元,教師優惠2000元,學生優惠2500元
      老朋友優惠3000元。 以上優惠項目請擇一延用


簡章索取,詢問請完成以下 google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XWzdwGHBPDlieiS1cxB3J3ZxgU72DHGaKk_xNduIMmE/edit


0918430092  或 02-27410229  謝先生




主辦單位-- 意像圖建築暨空間設計研究所

本次活動旅遊部分 由特約旅行社代辦處理.
本活動簡章   預約報名, 請電話洽詢
(02) 27410229  0918430092 -- 謝先生

          

歡迎參與我們2024年 歐陸環境場所與建築體驗之旅的活動,
一起探索這片古老大陸的無盡魅力。
我們提供了一個平衡的旅行方式,兼顧了組織的便利和自由的靈活性,
讓您在歐洲的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獨特的文化、美食和歷史。

行程特色:
多元文化體驗:我們精心設計的行程包含了歐洲多個國家和城市,
從巴黎的藝術之都到羅馬的古老遺跡,您將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和風情。

自由探索時間:除了精心安排的活動,我們也給予您足夠的自由時間,
讓您可以按照個人興趣,自由探索當地的小巷、市集和景點。

舒適交通安排:我們的旅行團提供舒適便捷的交通工具,
讓您能夠輕鬆前往各個景點,無需擔心交通和路線規劃。

當地美食品味:品嚐地道美食是旅行的一大樂趣,
我們會帶您去當地的特色餐廳,讓您盡情享受各國美味。

專業導遊陪同:我們的專業導遊將為您講解每個景點的歷史和文化,
同時提供實用的旅行建議,確保您有個愉快、順利的旅程。

自助旅行跟一般參團的旅行比較起來   
自助旅的難度比較高,自我挑戰性比較大, 
必須要做一些行前功課
與當地旅行相關資料的閱讀。
 

因為這樣的旅行方式
直接
關乎自我的成長與創造力的啟發,

雖是好事一樁,
但不見得大家身心靈的狀態,都適合此種方式旅行, 

因為自助旅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這種辛苦是一種很好的磨練
但對於安於舒適的人那真是一種心智與肉體磨練


但旅行到底意義是甚麼?
應該是一個心靈被擴充的過程

從旅行中經歷的奇妙作為
是人生中最過癮且難以忘懷的
說不定,卻是影響人生最關鍵的事情
 
自己去自助旅行容易
還是帶著一群人去嘗試自助旅行容易?
其實這對我都不難難的還是旅伴是否志同道合

所以我們有一些很麻煩的程序,恢復疫情前的狀況

比如要面談,還有行前讀書會。 

活動名額為 6位~8位,

我們的簡章如下
----------------------------------------------------------------

為分享環境意識的啟蒙經驗
並提昇自然及人文環境的鑑賞能力,

本所於2024年期間,舉辦
【歐陸建築暨文化遺產半自助體驗之旅】活動,
透過對環境、建築的空間體驗與賞析,
邀請參與者共同鑑賞世界一流的創作、設計作品
與總體環境營造成果。

旅遊計畫是以建築及藝術的賞析為主軸,
配合啟發式的討論,
深度體驗各國極具文化價值的旅遊定點
如【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之世界文化遺產】。
藉著參觀展覽,
從不同時代建築與藝術作品的分析,
以及了解不同類型及媒材中,
檢視對當代建築與藝術之影響,
並進入當代藝術發展的過程。 

對於環境的旅行記憶及空間體驗,
是視覺及空間意識養成的基本。

也因著自主深度的旅行方式,
慣常的思維模式比較容易被抽離,

心靈的活動與狀態,
會因著環境的衝擊而更加豐富敏銳。

基於這些理念與旅行魅力的成因,
我們試著將過去、現今,歷史與文化中,
形成誘因且具代表性的城市鎮,環境與空間,串聯起來,
連結為路線的主軸。
行程的設計,
是以建築環境心理學與認知行為理論為基礎。



所以旅行的過程,所呈現的不單單只是有形的建築,
風俗、民情、美食、音樂……等
全面性且超越所想的豐盛,正等待著與我們相遇。

以半自助為旅行的模式,所產生與當地生活化的互動性,
是一般的旅行團所無法親嚐的,
如此行程的設計使個人時間更充裕、
行動彈性且更自由。

靈活運用當地便捷的交通運輸系統,
住在溫馨且交通便利的市區飯店,
使行程兼具深度及效率。


邀集參加者行前參與我們的讀書會,
個人自主性資料閱讀極為重要,
如此方可建構旅遊互動討論之平台,

歡迎喜好深度自助旅遊的愛好者共襄盛舉。


意像圖建築暨空間設計研究所    

主任設計師    謝德光

 

====================================

這是一個建築與環境半自助體驗旅行計劃的發起,
尋找一群對於
建築與環境,生活體驗,設計藝術與人文關懷,

有興趣且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深度旅行。

我們於行前都規劃有讀書會,請參加者必須要來參加
目的是對歐洲行前相關知識上的補強與消化
促使旅行的收穫相對豐富且真實。

第一次來參加的朋友,我們有一個程序,
必須要先碰個面,

這是我們的慣例,這對彼此都有好處,
這畢竟是一個大家相約去自助旅行的活動, 
先把旅行模式與架構說得清楚明白。

對於不熟練自助旅行的朋友,只要有心參與,
觀念能轉過來,還是會很鼓勵加入我們,
若真不適合,一般都會建議參加旅行團為佳。

2024 半自助 建築人文采風體驗之旅 

當你在自助的旅行模式中,
會有許多的自由探索時間,

在你體驗當地的旅行過程中,
常常不知不覺就走了不少路,

所以請在去之前,要想辦法鍛鍊一下體能,
其實很簡單,平常多走一些路,慢慢增加,
且要持續,腳程就會提升。
這對你的健康也是有益的。

建議不要將旅行當作一種消費的商品。  
這種下意識而來的心態會促使人,
不尊重也無法深入吸收當地的文化。
建議不要把旅行量化或物化
拿去過的國家多寡來炫耀或堆積自己的驕傲
透過旅行所要學習的人生與做人功課
超乎你想像的多
唯有虛心的人才能獲得此無價的心靈資產


旅行的本質就是很辛苦的,
但是旅行中的樂趣會大大抵銷這些辛苦,

與有經驗的旅行者一同旅行,  
會從他們累積的經驗中,消除不必要的障礙,
而團體資訊的動力,
強過一個人單打獨鬥所耗損的時間。


旅行中可以悠閒地吃完飯店的豐富早餐,
當天旅行結束,回到舒適的飯店泡個澡,
有舒適的床休息,疲勞的身心很快就恢復,
所以這並不是苦哈哈的全自助旅行。
有點奢華但不過頭,也有點平民但不克難,  
是使旅行記憶深刻且有效率的聰明旅行。

我們的活動在行前資料閱讀上,
與一般背包客全自助旅是不同的,
一般背包客要做的功課,
先要解決當地交通住宿的預定與實務資料閱讀,
其實這個部份就花了相當時間,
加上預定就更多時間的投入與損耗,

當地文化與歷史資料的閱讀時間,
相對就被占用不少,

到了當地還是必然得 Try Error,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是一種自助旅行的樂趣,
但是相對一些更深度的資訊與獲得,
也因為行前準備時間的縮減與有限,
且有格局的限制。


這個活動已經以自助旅行的模式,
摸索出一套對當地事務處理極有效率的解決方式,
參予者不用去處理與擔心:
旅館與當地交通銜接等大小雜事,

因為這個時間省下來,你可以好好看完兩座美術館,
我們要看的案例,在計畫性地安排下抵達,
有當地經驗豐富的人訊息提供,其實很快就熟悉,
省下的時間,是要更積極地深入進入當地的脈動中,
這些經驗累積而來的知識與印證,
是旅行中極有價值的部分。

大家在這裡,就是找到一個自助旅行中互補的角色,
好比我們的角色扮演,
是一個既可以把當地事務快速處理掉,

提供當地充分資訊,
都市意象建立與建築深度導覽的引言者,

其餘時間,
大家又可以自行安排充分的自由時間,  

比起全自助旅,半自助旅行就輕鬆很多了。

報名並沒有任何資格限制,  
這是一個相約去歷史與建築環境體驗的半自助旅行活動,
不是全包式的旅行團,但卻是低調奢華
若是您過去參加旅行團覺得卡卡的
有種想自由飛翔卻被時間限制的侷促

也許你有自助旅行的隱性基因
這是一個因夥伴的關係而成就的行程。


過去有些人衝著不收小費且價格合宜就來了,
骨子裡還是參加一般旅行團的思維,
結果把一個精心策畫的行程且旅行的寶貴時間,
浪費在無謂的挑剔與抱怨上,實在可惜。

所以心態決定了旅行的成敗
行前先溝通清楚較佳,就是相約去半自助旅行
以輕鬆的方式去克服旅遊恐懼的自我訓練
過了這一關,以後海闊天空

參與者也要衡量自身對旅行模式的需求。

 
簡章,資料索取與詢問請透過電話聯繫,

謝謝你的耐心閱讀
當你報名確認時,我們就要委託旅行社幫你訂妥機位,
為了英文姓名的確定與查驗,需傳真護照影本。

我是否準備好參與半自助的活動了呢 ?? 請點選這個小測驗
 

究竟自己是否具備自助旅行的能力,是否適合參加半自助旅的活動呢?

依據我過去接觸的經驗,一些自以為可以自助旅行的朋友,


不見得都有清楚的自我認知,

部份的參與者,自我認知與臨場表現會有不小的落差。

你可以備好紙與筆,做做以下的自我檢測,

 

心態上調節一下,具備正確的觀念,自助旅行的樂趣無窮,

規則是 : 每題只能選一個答案。

 

01.你是否對於旅行總是充滿期待,並希望能從旅程中:

A 獲得能夠自行支配運用且自主彈性的旅遊時間。

B 由導遊控制時間即可,即使下車15分鐘看看景點也可以接受。

 

02.與同一團去旅行的人,我希望能從旅行的過程中:

A 有機會認識每個伙伴,並結交成為朋友。

B 我玩我自己的,其他人認識也好,不認識也沒關係。

 

03.對於旅行的飲食,我希望能夠品嚐 :

A 具有當地風味特色的飲食文化,即使路邊攤的美食也想嚐試看看。

B 團體的中餐,對於其他食物比較不能或無法接受,台灣的食物已經習慣了。

 

04.對於住宿我喜歡 :

A 依據不同的旅遊地區,住宿具有當地特色的民宿、農莊、

城堡..等,享受當地的人文風情與不同的旅遊邏輯與生活。

 

B 我ㄧ定要住宿飯店,即使飯店離市區有段車程也可以,

無法接受其他非飯店式的住宿環境。

 

05.常看到旅遊雜誌上介紹世界各地的節慶、嘉年華及特色活動 :

A 會很有興趣想參加類似的活動、來感染體驗節慶的氣氛與歡樂。

B 我對於各地的民俗活動或者慶典不感興趣,旅行不應該將節慶活動擺在一起,
 太拖時間,沒有解說,也不知要幹什麼。

 

06.在國外旅行我覺得應該 :

A 體驗不同的旅行方式,可以由領隊帶領搭乘地鐵、火車、計程車、渡輪、
 或者公車,或熟悉後自己摸索城市交通。

B 還是遊覽車比較適合,不用拖行李不想聽導遊講還可以在車上睡覺。

 

07.每次出國旅行前,對於團費我總是 :

A 在合理適當且可以負擔的費用內,我都可以接受。

B 錙銖必較,即使購物站或購物行程再多都沒關係,只要團費便宜就好。

 

08.若旅行人數多寡會是我參加的考慮因素的話,我希望 :

 A 以小團體為主的人數較好,即使費用因人數少而多付一些

 ,但人數少行動上比較方便,不用再等待耗費時間,所以

 多付一些也無所謂。

 

B 只要團費便宜就好,反正人數多也沒關係,因為點人頭、

 找人都是導遊的事情,跟我沒有關係。

 

09.關於年度旅行的計畫,我希望 :

 A 可以儘早決定並安排我的旅行時間,我是個對生活與工作有規劃的人。

 B 要去玩之前或臨時再找就好,如果沒有機位可以改去其他地方,都無所謂。

 

10.活動的路線與旅行的過程中,我想要 :

A 依據不同季節安排適當且最美的路線,
 因為想欣賞當地最美
的風景才去旅行的。

B 反正淡季的團費便宜,我就選淡季的時間就好,

 景點只要有去過就可以,就算是普通的風景也沒關係。

 

11.對於旅行中的景點數量,我希望 :

A 有足夠的時間慢慢欣賞,且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看的景點,
 對
於不必要的無聊景點,就不要浪費時間安排。

B 景點越多越好這樣才豐富緊湊,不然比別人少了一兩個景點

就虧大了,所以下車拍照馬上上車我也可以接受。

 

12.我對於領隊或導遊的印象 :

A 像是好朋友的感覺,有什麼問題找他都可以順利的協助解決,

與他相處是很自然融洽的。

B 很不好,去購物站就是要我買東西,不然就在車上賣藥、賣食

品,沒有買的時候還會被遭白眼,甚至有被關在購物站裡面的經驗。

 

13.我對於領隊或導遊的心態 :

A 輔導員總是有兩把刷子,足夠的尊重,維持旅遊過程的良好分工與互動,
 豈有不傾囊相授的呢。

B 我花了錢,當然應該要幫我做所有的事啊能凹就凹,
 半自助
旅又不用付小費,真是賺到了。

 

14.我對於半自助旅要用11路(走路)的想法 :

 A 走路可以比較深入地去認識環境,加深印象,若是體能上有不足,

 出發前先鍛鍊一下。

 B 走太多路會很累,心情跟著會不好,當然能坐車就盡量坐車啊。

 

15.我對於半自助旅要自行閱讀地圖探索城市與紋理 :

 A 可以深入體驗並認識環境,這是自助旅的基本功,從中可以學習到辨識的能力

 

 B 這太麻煩了,領隊帶我走就好了,不想花這種腦筋。

 

(1)對於問題的回答超過(含)10 個A,那麼您是適合自助旅或參

 加半自助旅團,這種團員比較受到歡迎,因為懂得如何玩,

並從體驗過程中收穫豐富。

 

(2)您對於問題的回答只有6~9個A,在報名半自助旅團前,

   先與主辦者進行各項疑問的溝通。

 

 (3)您對於問題的回答少於6個A者,若您有意更清楚了解
   半自助的活動時,您可以與主辦者連絡進行了解

   若您無意進行更深入的了解,請您參考一般的觀光團
   即可,因為肯定自助或半自助旅不適合您參加。換言之

   即使您參加之後也可能會玩的很不開心,而一般半自助旅

   活動主辦者也不希望某些團員因認知上的不同而影響了其

   他適合參加的夥伴,影響帶團的心情與創意,再三慎重考

   量之下,會拒絕接受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