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聯合航空的班機  在紐華克巡航的時候  雲層厚實
晚間九點   從日本東京輾轉的飛行  終於抵達了紐約
壯遊行進入到第二個階段   美東之行



剛好美國開放了對台灣的免簽證措施   其實網路辦好簽證   是比之前到場面試方便許多
不過啊   進海關的時間真是久啊  
不外乎壓手印   問一些"你會不會來美國炸帝國大廈" 旅行天數  旅遊目的等等問題

在抵達紐約前的大約半年前   我就訂好一間在紐華克機場附近的飯店   請記住這間爛飯店的名字  

Edward Johnson

紐約的飯店真是貴得離譜   這是我們在籌畫前很傷腦筋的一件事
這間飯店的評價就是一面倒   爛啊  我們的計畫是在此飯店住一晚   第二天大早  約六點就要離開
到了飯店大廳已經23點   Check in 時    飯店取消了我們的預定   原因是信用卡無法取款

櫃台站的都不是黑或白人   棕色的   晚間   櫃台鬧哄哄的   一名寬寬肥肥的傢伙   是負責吵架的
入住的人   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小糾紛   一個接著一個互相對罵
我告訴老婆   我們的房間被取消了
老婆神色淡定   那我們就回機場嘛   這個飯店我不喜歡

那麼晚了  我請飯店幫個忙   這個死肥仔   說   可以啊   200美金   我們還有一個房間
我說好啊   帶我看看 (就是要累死你)

其實房間也沒甚麼設計感   只是比較大   所以我們決定回機場   已懶得去吵了
因為經驗告訴我   甚麼刷不到錢啊   你信用卡刷不到錢   我到現場付現金都可以
怎可取消我的預約   就是因為我們預定得早  價格比較便宜    當晚入住旅客客滿
就臨時賣給願意出更高價的房客   如此而已

這個飯店的老闆   感覺很印度  對於誠信   不甚在意

由於第二天一早   我們要趕到紐華克的賓州車站   搭灰狗巴士去費城轉車
要從紐華克搭巴士去到賓州車站   其實若順利入住   第二天也是必須先趕到機場
所以跟老婆再度拖著行李   搭上這個爛飯店唯一自豪的免費機場巴士   返回機場

司機也是印度人   他說等一下   我吃完飯
大概都12點快半夜1點了吧   終於啟程   這一趟約15分鐘的路程

這個死老頭開始如是說   你們啊   這一趟叫計程車可不少錢   又那麼晚
應該要給我一點....    我看窗外的風景裝傻

抵達後   我已我剛到美國沒有美金為由   拒絕他的敲詐

返回機場大廳   尋找到一個區域有許多的快餐店   因為來此過夜的人還真是不少

老婆也累了   找到一些椅子就躺下休息   我呢   大概也不用睡了
就去機場四處晃晃   去找公車站牌   還好一切都平安



美國的第一夜   當然   美國像是一棟大樓   看你在第幾樓生活   每一種階級彼此景觀截然不同
在美國自助旅行   若不開車怎麼辦呢   搭公共交通囉
只是會比較接觸多一些像美裔黑人  印度   東南亞工作者等族群
這讓我想到我一位住在舊金山的學弟   他說   公共汽車是給買不起車的人搭的
應該下一次我們會租車吧   資本主義在美國   真是很   斬釘截鐵

DSC02216.jpg DSC02219.jpg

一大早   大概也沒睡幾鐘頭   就被人群吵醒   把自己整理一下   就跟老婆一起到公車站牌等車
我問一下旁邊等車的朋友  先確認是不是到賓州車站    再問價錢   1美金
這一路上  紐華克機場的工作人員   很多西班牙語裔的   類似機場清潔的人員   東南亞   美裔非洲人上上下下

你說落難嗎    實在已經不覺得甚麼了   自助旅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