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海道的旭川機場離開    飛往東京成田國內線航廈   抵達的當下我們先去成田機場國際航廈    
因為隔一天的晚上   我們要從這裡離開   一路輾轉   飛往紐約
確認了相關資訊   就搭京城電鐵返回東京上野   入住預定好在御徒町的旅館   

上次日本東北行在東京的上野車站   和老婆一起尋找一蘭拉麵    找得好久
我相信很多人對一蘭都讚不絕口    這是屬於九州系的豚骨拉麵
這次晚上抵達東京   住的地點離上野也近   我們就一起散步到上野    上野整個封街   因為有祭典
剛出發時我有點沒把握   因為上次找不到一蘭   為了尋找"山下口"在上野車站晃了許久
還好這次呢   越接近上野車站   空間的記憶就回來了   如願再次品嚐了一蘭拉麵
DSC06797
五月份來到札幌   在拉麵橫丁嚐到第一碗北海道拉麵   昭和43年 (1968年)開業的 おぢぢ (O-JI-JI)
這是比較傳統味的老店   湯頭是以豬骨與蔬菜熬製而成
我在北海道一路都是點味噌拉麵   這家湯頭算是油膩中比較不油膩的   我比較能接受的鹹度

DSC06796

後續有去嘗試白樺山莊的味噌拉麵    現炒的做料   湯頭一加進去  現場的油煙    就是一整個油膩

DSC00019.jpg
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很愛  很油膩   湯越喝越鹹   若在北國下雪嚴寒的日子   這一碗應該飽暖肚腹與人心
DSC00018.jpg

去旭川一定會去山頭火本店囉  
DSC07956.jpg
忠孝東路SOGO地下室有一家   隊伍都排的很長   望之興嘆也只有放棄
旭川這家山頭火本店裝潢就很普通   其實這也是我們所喜歡的樣貌
DSC07958.jpg
旭川的味噌拉麵   怎麼說   就是有一種更精緻的味覺驚奇   湯頭味覺的層次非常的豐盛
雖然還是油膩   但是有種衝動想一飲而盡的好喝

DSC07961.jpg
七月晚上來到旭川   出了車站   拖著行李   一路衝向火頭山
老婆很不解   原本很守交通規則的我    怎麼走路有點七拐八彎的
到了火頭山門口   不先旅館 Check in 嗎??  老婆問我
我們先吃碗拉麵吧   免得它關門了
SOGO地下2樓那一家嗎?   老婆認出這家店
 
DSC07957  
四種選擇   鹽味  醬油  味噌  辣味

五月在旭川    我也去嘗試了另一家很樸實的拉麵店   蜂屋拉麵   也是點味噌口味   

DSC07741

DSC07742 

北國的人口較少    整個城市   路人不多   這也倒是一種舒適的漫遊經驗
所以旭川比較有人氣的地點   購物街   火車站   但就比較沒有像本州 與九州城市的人氣活力

DSC01478.jpg  
七月份在旭川還去嘗試了另一家拉麵店   梅光軒本店  (板橋  還有 101 好像有分店)
就在旭川二条通8 地下一樓   是一條算是熱鬧的購物街

吃拉麵吃到最後   好像在台灣吃牛肉麵一般地平常   梅光軒也是不錯吃   只是平常到沒有去記憶味覺的經驗了
DSC01477.jpg  

札幌車站前的 ESTA 拉麵共和國   選了"函館麵廚房"的塩味拉麵   湯頭清淡一點   比較對我的味

第二次帶老婆來此   選擇了   江別的  銀波露
領位的店員   非常不禮貌   還用虛偽的笑容掩飾一切   想起來都覺得噁心

 DSC07063.jpg
  
我們在札幌車站的北口   轉車之際   也去嘗試了對味的  味之時計台拉麵
匆匆一吃   也沒照相   但印象深刻
不過這張還是函館麵廚房的塩味拉麵 
DSC07064.jpg

在釧路的魚市場內   有一家魚醬拉麵   老闆的英文流利   我點了一碗魚蚌拉麵
DSC08680.jpg DSC08681.jpg DSC08683.jpg 

真可怕   吃了那麼多碗拉麵    不過總算日系的拉麵算是南北中都嘗試過了   都是一些比較有名氣的店家
總的看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九州的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