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27.jpg  

日本部分的壯遊旅行計畫  最後要從旭川機場離開北海道  
發現旭川機場離美瑛是很近的   甚至比旭川市區到旭川機場近
所以最後我們在美瑛住了兩天

談一談我們住的民宿吧   這間民宿的隔壁是一家租腳踏車的店   有少量的機車可出租
我大概六個多月前就試著打電話到這家民宿   結果他們完全不會英語
在很尷尬的氣氛下   雞同鴨講之餘   掛了電話
還好老婆的同事有一位日語流利   我們就請她幫我們打電話了   所以預定就這麼OK了
老闆娘電話中強調   一定要在預約的時間出現喔.....

我聽到這段翻譯   我就有一種直覺   會不會之前有台灣人預約卻爽約了呢??

我們住兩晚   第一天  一泊朝夕食付, 第二天  一泊朝食付   預定下午4點半會抵達
我們還租了一輛機車   早上九點至晚上七點

為了謹慎起見   我用日文的預約範例   再傳真了一封確認信函到這家民宿
結果給我一個很奇怪的回應   我們第一天的晚餐   變成沒有供應??
所以我們的預算改為兩天的一泊朝食付

我就把這張回覆的傳真帶著   也盤算著晚餐可以到一些部落客推薦美瑛的食堂

DSC01823.jpg
這是民宿的老闆娘   滝川女士   看起來蠻可愛的   不過對我們也就是表面的客氣
我們很準時地出現在民宿的門口   剛好有一組日本福島的三人組入住   她有點忙不過來

我們預定的是一間和室   其實我沒有很推薦這一家民宿   因為我對於住宿的空間與品質有點意外
首先我們的和室打開窗戶是沒有景觀的   大概隔一米五與鄰棟房舍相對   所有同邊的和室都沒有景觀
衛浴都在外面   其實民宿這樣的配置是很普遍的   但奇怪的是   我就是覺得空間很憋扭
喔對了   也許我喜歡泡個湯   這裡民宿沒有付   大家輪流洗澡   就這麼一間

DSCN6346.jpg

還好附近有一個澡堂   我晚上都是在那裏洗澡  
當然要額外付費   但要自己帶盥洗的所有用品   澡堂不附
DSC01541.jpg

只是我有點不高興的是   這間民宿其實有洋式與和室的房型   我們五個多月前就預訂了
現場一瞧   我覺得轉角的和洋室景觀最好   又大一些  
若對提早預定的住客告知一下   是我們過往很熟悉的日式體貼

DSCN6447.jpg  
但女將有一種說不上冷的冷     
最後一根稻草還是寢具的清潔度   竟然被褥有一股汗味   毯子與被單還發現一些頭髮
這讓我非常的意外   我從來沒有在日本遇到這樣的狀況

只是她的位置不錯   在美瑛火車站的附近

其實我們是很嚴謹的住客   我們旅行的經驗累積   讓我們知道一些異質文化間的分寸  
但相對我們也有一些要求的

一入住就要付清所有費用   還要確認護照與我的駕照

這時她又改成我們有晚餐    變成一泊朝夕食付
我拿出她回復的預約單   因為上面她寫得很清楚   沒有晚餐供應
但她卻搖搖手   好像不當一回事   然後問我們吃晚餐的時間
好吧   就吃吧   那也不用出去覓食了   我們預定6點吃晚餐

但說良心話   她的手藝還不錯啦   因為這間民宿是餐廳 住宿與腳踏車出租店的合體
DSC01507.jpg
份量給的很大方  特別是甜蝦  給了六大尾  海鮮還是居多  醬漬鯖魚  炸魚排等等
我們按照預定時間來吃晚餐   若這些炸物與漬物是熱騰騰地供應的話  就接近滿分了
因為都涼了   也不酥脆了

DSCN6420.jpg

DSC01510.jpg 
其實台灣人在日本旅行   日本人大部分都對我們很客氣  不曉得是因為他們的寬容或禮貌
第二天騎機車結束   油都加滿了   車沒有出任何狀況  該做的動作都做了  
當我們在還機車的時候   順便和老闆禮貌性地哈拉幾句的時候   老闆突然很直白地透露了一些訊息

台灣啊   搖搖手   不太好

啊   真是尷尬   也感到很反常

所以我的直覺還蠻準的   一定有一些台灣人在這裡做了一些芭樂事  害我們也被連累
但經營民宿   還是要有一些肚量的   哪有一桿子打翻一條船的
我們這種有分有際的住客   實在很無辜

也許下次就來這裡吃吃飯    租輛機車   住宿就免了

DSC01813.jpg

後記: 原來如此啊   回台灣後看到一些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inBxz6jWU

日本NHK報導  當地農民點名   台灣與泰國的觀光客   是最沒有水準的觀光客
因為踐踏美瑛之美   侵入並破壞農地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原來是被自己土地上少根筋且不知自己沒公德心的台灣人給擺了一道

日本NHK報導  哲學之木  位於農地中央   土地所有權的農民在此樹以紅漆劃上幾個大叉
人群就這樣踏入麥田拍照  甚至在馬林薯花開花的時候也無視一切   踐踏農地  
旁邊其實有一個停車空地是可以拍攝的到的   但還是成群地進入農地   無視此為私有土地
地主非常的火大

怪不得我們常常會看到用繁體中文寫的警示牌   請絕對不要進入農地中!!
NHK點名台灣的觀光團   一下巴士就一股腦往田地裡衝去拍照   造成了糾紛

我看到這些資料與畫面我實在不是滋味  
想到我受到這些對待原來是過去來至台灣這些五四三死觀光客所造成的  
這些領隊與導遊到底有沒有善盡告知與教導之職啊

這些自以為花錢就是老大的死觀光客   你們就是無知   就是醜態百出 !!  丟國家的臉 !!

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