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   在札幌薄野的旅館房間內   把行李攤一攤   拿出自己的筆記型電腦   插好電源

才剛到北海道   心情卻有些沉重   畢竟是一趟臨時決定的旅程   還沒有很詳盡的旅行計畫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   出發前幾天   Facebook的朋友放了一則公視的節目訊息
內容是關乎於安樂死的  
當晚和老婆看了部分的節目內容   
除了震撼以外   還是餘波盪漾   要命的是我在札幌旅館還繼續延伸閱讀   越看越不對勁
甚至影響到我初期的北海道旅行的心情

身體也覺得疲累....... 我也習慣了家居生活..................

我突然發現   這個在鏡子中碎碎唸的中年男子有點麻煩討厭ㄟ  ....

**********************************************

撇開這個話題   中午抵達千歲機場的我   發現同機的除了日本人   大多是台灣的團體旅遊的朋友
我是來自助旅行的   所以一離開提領行李的大廳   就很涇渭分明地   他們從國際航廈直轉巴士離開
我帶著行李   經過長長的電扶梯   來到國內航廈
哇   國內航廈可熱鬧了   人潮洶湧   簡直是個百貨公司嘛
不意外地  經過一家家甜點店鋪   怎敵誘惑咧   就自然而然地   開始一連串的試吃活動

這個過程透過試吃   認識了許多過去不知的甜點公司
看到 LeTAO 的店   就買了一個他們最有人氣的起司蛋糕
店員還跟我推薦   今年新出了抹茶口味喔

怪不得台灣女人愛死了北海道   快被甜食淹沒了.....

******************************************************

有一回我在高雄火車站前的統聯   遇到一堆七嘴八舌的熱情鄉民   正試圖幫助一位日本背包客
好像語言不太通   我就順勢幫個忙了   原來是一位日本大學生   東京人   心理學系就學中
其實當時我想到我過去在大阪問路的時候   一位老先生就親自帶著我抵達我要去地點的電梯間
我就給了那位大學生我的名片   禮貌性地說   若你來台北   可以來找我
當作還那位日本老先生的情

過幾天手機響了   是個女生   說道   一位日本年輕人請我打給你
這個女生是日本人在太魯閣旅行時   火車上認識的台灣女生

好啦   沒想到真來找我   只好暫時充當兩天的保母+導遊吧

這個日本小子畢竟是個年輕人    也不見得懂得禮數    他竟然把我的名片給了那位女生......   

*******************************************************************
先前在新千歲機場還逛了一下北海道拉麵道場   但沒有嚐試   主要還是試吃眾甜食之後    有點飽了
DSC06769
薄野是札幌很熱鬧的一區   附近有一個拉麵小巷    稱為拉麵橫丁
其實在北海道   札幌吧   有許許多多的拉麵店
只差自己不是大胃王   就憑直覺   隨機嘗試了

DSC06794 DSC06796 DSC06797  
這是我第一碗所謂道地的味噌拉麵   這家是不是很有名哩   我也不知道
  
我會先喝一下湯頭   味道非常濃厚   剛開始不覺得鹹
吃完彈Q的麵條後    再喝湯就覺得鹹
喝一口水  再喝湯    味道又淡了一些
其實這家是此行味噌系拉麵中   相對不鹹也不油膩的一家
我乖乖地喝完湯頭

可能我的法令紋是在之後吃拉麵   每次喝湯的糾結中加深的.......

************************************************

依約我在台北遇到那位日本大學生    我們還算是蠻聊得來的
這位東京大學生說了一段很有趣的話:

為什麼那位在車上遇到的台灣女生那麼想去北海道呢?

喔  是喔   可能是我們的有線電視有兩個日本台   介紹了很多北海道的資訊吧!

繼續   勁爆的東京觀點:

那裏根本就是個大農村   有甚麼好去的呢?????   !!!!!

*******************************************************

我也覺得很茫然   而且我已經在北海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