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   會遇到一些豪宅的設計
這跟一般的住宅設計很不一樣  
尺度是不同的   許多的考量   遠遠大過一般集合住宅的設計
在銷售期間   與搭配的室內設計公司   呈現出的銷售樣品屋   是很令人興奮的
不過   有時候想  人穿衣服   可以常常更換   居住的空間一旦定型   就要跟它相處頗久的時間
但住飯店跟穿衣服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可以轉換不同的心情

這是我們在拉脫維亞的里加所住的飯店  陽台從我們的房間延伸出去........

DSC06054.jpg
結婚有許多好處   因為到處都有人在祝福你們   時時都會遇到好人...........
這家飯店是在拉脫維亞的里加   其實一路上從愛沙尼亞的塔林開始   到之後的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
在飯店Check in 的時候    我都會非常客氣地補一句  

我們來這裡蜜月旅行  可否可以給我們一個View比較好的房間呢

這幾個飯店都很幫忙   而在里加這一間飯店   真是好到令我們夫婦倆   終身難忘 

DSC06097.jpg
原本在我帶北歐團之前   我就已經訂好我要去波羅的海三小國的飯店
我的訂法是   兩天有預訂   但之後兩天就沒有預定   保持移動的彈性   然後再兩天有預定
結果我自己也忙忘了   以為只有一天沒預定   所以提早一天抵達了里加

櫃檯人員說  我們今天是客滿的   我可以幫你們安排我們另一家與我們連鎖的飯店
你們後兩天也可以選擇繼續住我們的連鎖飯店或回來住這裡也行

DSC06098.jpg
他們很親切   樂於助人的態度令我們都很感動   於是我們說
我們想住你們的飯店   因為我們是來蜜月旅行的   這裡有蜜月的感覺  我們很喜歡.....

DSC06105.jpg
住完第一晚   我們又回到了這間飯店   拿了門卡  推開房門時   嚇了一大跳

因為   他們竟然給了我們一間總統套房

DSC06112.jpg
老婆問我   你要不要去櫃台確認一下   看他們是不是搞錯了

我看了這個房間  很是滿意    
有一個雅致的客廳   很寬敞的書房  與臥房   大浴室盥洗空間
後來有去研究一下各層的消防平面圖   確定這個房間是這間飯店最大的房間
DSC06111.jpg
心裡想  要加錢就給他加下去啦   不管了....

DSC06052.jpg
只是住在這裡兩天   唯一的負面效應是   

只想窩在房間裡   不想出去晃了
DSC06103.jpg

DSC06104.jpg

DSC06110.jpg


DSC06100.jpg DSC06101.jpg

 離開飯店那一天看了帳單   是原來我們所預定的價格   並沒有加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