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一個寒冷的晚上( 還好昨天那位營區的管理先生   給了我三條厚毯)
清晨的溫度依然偏低  想想昨晚若停留在西奈山上的話   保暖的裝備可不少呢

昨天登山前   詢問有關開羅交通的資訊
她們告訴我是在出營區之後右轉   順著馬路走到圓環    就會有去開羅的巴士
時間是早上六點.........

所以在寒冷的早晨   趕緊刷牙洗臉   天曉得這些埃及人會不會很準時
在五點四十分 我就離開了營區
不巧 也有一位女生也要離開   我們互相打了招呼
她是從法國來的蘇菲亞   一個人來埃及旅行


妳要去哪裡呢??  
我去蘇伊士    你呢??
我去開羅.    妳也是搭巴士囉

她也是一付沒把握的樣子 
在曠野中的圓環   大家都忐忑不安   如此的早晨   不知會不會有巴士出現

過了好一會   大巴士倒是沒出現   卻出現了一輛八人座的小巴  
司機探出頭喊著    蘇伊士   開羅
DSC08005.jpg
我問司機到開羅多少錢??   嘿   價格還不錯
(但是我後來也是在蘇伊士下車   別傻了   坐這種小巴到開羅??? 結果是會累死你....)

我原本想就直接到開羅吧   但是這位法國女孩蘇菲亞是要到蘇伊士換車
我們就在車上聊開了  
DSC08006.jpg
當然這一段路    人還不算多   她坐前排    我坐後排    後來陸陸續續有人上車   
蘇菲亞旁邊坐著一位穿著白袍的當地人
DSC08022.jpg   
這位先生   看著蘇菲亞看著入迷    一直向左移動
蘇菲亞個頭不高   就這樣縮在裡面  
我實在看不下去   就跟蘇菲雅暗示一下   這個埃及男士頗奇怪的
也告訴這個男生   坐右邊一點........
DSC08010.jpg
這個巴士的路線是從西奈山區往西行到紅海沿岸   再繼續北行到蘇伊士
不過總是會在主幹線上突然轉到一些住宅區   一些破舊的公寓   矗立在一片黃土塵埃中
蘇菲亞看著    用英文說著   哇    真是好窮啊.... (為什麼他不用法文說呢??)

但是車停下來   是要接一對要結婚的新人
看他們的行頭真是會大大地喊出一聲   哇賽....../

DSC08018.jpg
也許是當地風俗還是這位新娘過份謹慎使然    我在拍窗外風景時就飄見她緊張地以為我要拍她
立刻拉起她的面紗   所以我大概知道    我若對著她拍照是很冒犯的事
她打扮地非常漂亮    全車充滿了令人沉醉的花香
黑色的薄紗   綴著閃亮的寶石   還有一些漂亮的紋飾   而新郎西裝畢挺  
這輛八人坐的小黃包車    一下升級變為結婚禮車 
DSC08019.jpg
服裝設計師 可以來這裡取經一下............
所以有機會能參加當地人的婚禮   這一定是很令人興奮的事    看到在黃沙底下被隱藏的悠遠文化與美麗

雖然沒照到她    倒是經過一些聚落    偷偷拍下一位掩面的婦人
DSC08025.jpg
 
紅海邊    黃沙與海岸一條線   好像停格的畫面
DSC08021.jpg
偶而可以看到一些當地的建築住宅   
DSC08026.jpg

還有魚兒
DSC08030.jpg
是喵到了一下蘇伊士運河   車子過了一個河底隧道   繼續開了好一段路
又經過破爛骯髒的住宅區   在泥巴路上顛簸前進    終於抵達了蘇伊士的巴士站

這一趟已經搭了三四個鐘頭    我實在不想再搭這種小巴了
所以臨時決定在蘇伊士下車    畢竟都已經在巴士站了

我在蘇伊士換大巴前往開羅    真是一個正確的抉擇
在蘇伊士的巴士站    我跟蘇菲亞道別後 就前往購票處買車票到開羅
當天可能是休假日 所以有好多的埃及軍人
我問到了買巴士票的地點   排隊買票
只是這個賣票的先生 好像賣給我票價怪怪的    說不上來
看了滿是阿拉伯文的車票 也查不出哪裡出了問題

時間差不多了 就上了巴士
可是很奇怪的是    這輛巴士一直沒有開出
突然有一位先生上了車 到了我面前      說         請下車

怎麼回事?   

剛剛你買的票多少錢?

蛤!!!!   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
那你找了多少錢?? 就這些吧   我翻出我的零錢

請跟我到售票口一趟    這一下車 就遇到剛剛那位賣票給我的先生

原來 很不巧的 遇到巴士公司的稽查大隊   這位先生 不知如何被查到吃票款
兩位很認真的稽查人員位問我 找的零錢有多少

一張票 我以五十多埃幣買進   結果在售票處 稽查人員告訴我   一張票 30埃幣
然後退給我20埃及幣    

這真是太神奇啦 ...........
DSC08056.jpg


這段回開羅的巴士 沿路就是一整個黃漠
單調不已   看著看著 也不知不覺得睡著了
DSC08057.jpg 
這是我在開羅住的廉價旅社    是在一間風華盡褪的老房子裡  
就這樣 我提早抵達了開羅 明天早上埃及航空的班機飛往巴黎
在附近逛了逛 吃吃喝喝 花掉剩餘的埃及幣

下次來開羅 不知是何時了............
DSC08060.jpg
DSC08062.jpg
DSC08063.jpg
DSC08064.jpg
DSC08065.jpg
DSC08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