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9/12  從 克羅埃西亞的 Split 港搭早晨的巴士前往ZADAR 
我住的民宿地點不錯 離港口車站都近  但是氣氛上   就沒有像在南部那麼的放鬆   人也比較冷
但總是要離開 繼續往北趕   在天尚未亮的清晨   我按照昨天房東的要求
該鎖的   該放的   該還的   標準作業程序一一做到後
提著我的行李   下了五層樓   在橘黃色鈉光的照映下   走在清冷的SPLIT街道上

昨天已經預先買好去ZADAR的巴士票   有時候覺得在克羅埃西亞旅行
找地方住似乎是不成問題的   因為當你下了船 也許下了巴士  就會有當地的民宿業者一擁而上
住宿的地點好不好  房間是否令人滿意  多少要憑著運氣

但是這不是必然的法則

車子行經SIBENIK  是我昨天來到的地點  巴士在車站上下了一些乘客後   啟程前往ZADAR
這個城市的資料不多 住宿的價格 從南到北一路攀升
到了巴士站 果然有一位婦人拿著自己的房間向我推銷
她說道 : 走路只要十分鐘就到市區   很近 很近

我其實可以留在克羅埃西亞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當然是因著簽證效期的緣故
我有兩條路線但只能選一個   我選擇了半島行程   就是經過PULA   ROVINJ  PROEC  然後到斯洛維尼亞
這當然也跟接下來的際遇有關....

好啊 那我看看你的房子  老婦就打電話叫她的老伴   了一會來了一輛灰色的小轎車
我這一上車   這位先生就開啊開的 早已經超過10分鐘走路的距離
我心中盤算 還是住在市區一點吧   看了房子 由於不滿意    老先生也有些不爽

路口有公車站 你自己搭回市區.........

其實我也沒有任何情緒    我反而很輕鬆   拉著我的小橘 循著原路   慢慢走回市區
途中還經過一家烤雞店    買了半隻 在路旁的公車亭便開始享用
吃著吃著   看到剛剛帶我來的老先生的車   他看見我   還是呼嘯而過
沒關係 我吃到還不錯的烤雞   而且我也知道路  

到了ZADAR的舊城區   由於拖了一個小橘行李箱 就到廣場旁的INFORMATION  詢問住宿的資料
貴到離譜   路上還碰到民宿的業者 殺價也殺不下來   所以就再看看吧
拖到港邊 看到一艘大船正要啟航 我問船務人員   這艘船去哪............

總之 我也不知到這艘船要去哪 由於是通勤船 就跳上去了   原來是到對面的島
我想 到島上找找民宿吧 只是這一段經歷 讓我經歷了一趟很怪異的過程

這個島叫做  UGLJAN  從我下船開始 我發現我的一切都失了效

請問這裡有公車嗎   

噗   不曉得

我拉著小橘 延著岸邊 一步一步地走著 也當做散步 也滿心期待庭留在這座島上
但怪的是 走過一些掛著民宿牌子的門口 就算有人 我也似乎只是一縷空氣
他們對我視而不見

迎面而來的人   就是一個冷字 越走就越不想待下來

同樣的狀況 歷經約一個小時的尋訪未果   我開始折回我的路徑 往原來下船的港邊移動
心裡想   回程會不會遇到可以收留我的地方呢.............

看著遠方的船舶已經進港 我趕緊加快速度   跑到港口
這艘船帶我返回ZADAR的港口


剛剛在 I 詢問資料時 她們告訴我今晚11點有巴士到PULA  明天早上六點抵達.........

  

我還是在ZADAR繼續我的走路觀光行程   走了差不多 坐在港邊   這裡是一座大型的海水風琴
就這樣 嗡嗡嗡地     慢慢丟棄剛剛經歷的 被拒絕的情緒

  
我想念  DUBVONIK   我想念和善的民宿女主人   安娜


我走到了巴士站   買了車票   今晚要睡車上   票價貴的 ....... 離譜   連行李還要收費  

深夜 離開了ZADAR 這座我的偏見所認定的   冷漠之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nathan0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